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周洋孤军出战力压群芳 短道1500米历史性夺冠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2日17:54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中午,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周洋以2分16秒993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一人战胜3名韩国选手,创造了一个奇迹。

  进入女子1500米决赛的8名运动员分别是韩国选手赵海利、李恩星、朴胜义,中国选手周洋,加拿大选手文森特,美国选手凯瑟琳,保加利亚选手拉达诺娃以及匈牙利选手哈扎。

  开赛后,周洋抢得头名,但韩国选手李恩星和朴胜义很快夺得了前两名。周洋见此情形,迅速超越,再次拿回第一位。当比赛还有8圈时,美国选手凯瑟琳再次超越中国选手,发生碰撞,使周洋瞬间掉到第四位。形势愈发严峻,但周洋不愧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第一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受到干扰的情况下不慌不忙,在比赛后程坚持外圈超越。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体力充足的优势展现出来,不但夺回了头名,还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当比赛还有3圈时,她已经确立了明显的优势,两位韩国选手甚至都无法跟上她的节奏!2分16秒993,周洋率先撞线,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了韩国选手之前两届冬奥会该项目冠亚军的垄断。

  在之前进行的B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孙琳琳参与了角逐。由于前一轮的判罚,使得本组比赛只有4名运动员参加。开赛后,实力明显占优的孙琳琳滑在了最后一位。两圈过后,通过外道超越,孙琳琳占据了第二名。当比赛还有5圈时,孙琳琳开始加速,夺回头名,就在她将要毫无悬念地获得小组第一的时候,意大利选手方塔娜突然杀出,外道超越。孙琳琳准备不足,屈居小组第二,成绩是2分24秒960,总排名第10位。

  (阿炀)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