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对话孙锐:我们还处在幼儿园 因妈妈而坚持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3日13:27

  搜狐体育:说一下这届的奥运会争夺入场券的比赛吧,也是从这里站起来的。

  孙锐:这可以说这一届拿入场卷要比4年前难得多的多。其实我们的水平跟对方其实就是平手,或者说更低,我们当时是一分一秒的打,不去想结果,我们全都像皮套,像橡皮筋拉到最长,外界有什么一弹,我们就全崩溃那种感觉,那时候天天开会,看录像,研究日本,

  日本队来了我们看他们训练,比赛的时候看他们比赛,调动所有能帮助我们的前辈去分析他们,那时候感觉力量太强大了,那时候感觉不光是我们20几个女孩在打球,所有人都是,包括比赛完了,观众那种互动,太完美了。

  搜狐体育:有没有因为进去了,一下放松了。

  孙锐:还没有,因为我们跟日本那场相对比较顺利,然后就开始打紧张比赛,之前跟捷克相对有一点点小插曲,差一点输捷克,还好队员还是挺团结的,赢下来,打完日本那时候,所有的人手套帽子都扔了,终于进去了,那个时候就感觉我们不次于世界冠军,这种气压在心里,终于发泄出来了。我们就抱在一次哭啊,叫啊,跟教练拥抱在一起,那时候感觉,太不容易了。

  搜狐体育:最后说一下奥运会吧?

  孙锐:现在我们很平稳,能很正确的评价我们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还是一个幼儿园的孩子,因为在队的28个队员,只有3个队员参加过02年的奥运会,有过奥运会的经验,但那个时候我们三个人都还年轻,所以说也不能说是经验吧,只能说是一个参与者。

  搜狐体育:那个时候虽然输掉比赛,但是也还好,年纪比较小?

  孙锐:对,虽然也面对不了那种成绩的,但是感觉也还是挺美好的。

  搜狐体育:那这次不一样,这次责任更大一点?

  孙锐:恩,通过这几年的洗礼,感觉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所要承担的也很直面吧,背后所要承受的东西很多很多。还是抱着以学习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