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李琰:几代短道人梦想终实现 孙琳琳最值得称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2月25日13:59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先悲后喜,在韩国人以自己的犯规终结了她们五连冠的梦想,最终中国队得到了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以4分06秒610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最渴望拿到的金牌,她说:“18年的确很漫长了,包括我本人在1992年也是接力队中的一员,那时候我们有超强的实力,但是由于自己的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所以一直很期待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在我执教这代能够得到突破。今天拿到了这枚金牌,我非常激动和高兴。”

  面对冬奥会四连冠得主韩国队,中国队在赛前的预案至关重要,对此李琰说道:“近几年,我们的实力有所提高,但是我们还是处在一个挑战者的位置。因此,我就和队员们说在场上要打的沉稳,勇猛,自己不犯规。因为大家的实力真的是非常接近,在不同环节上出现漏洞或者疏忽,都会去的不一样的结果。”

  出征冬奥会之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主力队员刘秋宏意外受伤使得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受到影响,但李琰认为中国队每名队员都十分有责任感。“刘秋宏受伤之后,给我们冲击金牌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队中的替补队员,包括孙琳琳、张会,她们觉得自己的责任更大了,正是有这么强的责任感,才能在比赛中协力合作,最终拿到金牌。”

  在比赛中,李琰最担心的是中国队的第三棒和第四棒,“这两棒是中国队的弱棒,但是韩国队在这两棒上派出实力强、速度很快的选手,想在交接时进行超越。不过,我们想在交接两次之后就主动出击,就是要加速,给第三棒和第四棒留出空隙,防止韩国队伺机超越。”

  李琰也回顾了比赛中韩国队犯规的一幕,“当时还有4圈,在孙琳琳被推出来之后,她直接进入弯道,单圈成绩也从9秒滑落到10秒,好在孙琳琳控制冰刀,没有让自己摔倒,已经很不容易。当时我觉得韩国队是犯规动作,因为在最后时刻,有些碰撞直接影响到名次,所以我们就举手抗议。”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 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