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摘银牌谈退役打算 放下雪板背起书包(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26日18:01
李妮娜
李妮娜

  三届世锦赛冠军、“冰雪公主”李妮娜在昨天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再一次冲顶失败,队友郭心心在该项目中获得铜牌。继都灵后,再获一枚冬奥会银牌的她,露出淡淡的微笑。她尽力了,可惜如她赛后所讲:再次被难度打败。“虽然不是冠军,但我已做到了最好,把我所有能做的东西都做出来了,比4年前还要满意。”淡定、坦然的她赛后表示是到说再见的时候了。“我的难度已经是最高了,没有上升空间了。未来做什么,目前还没有打算,但是我不太想练了。”李妮娜表示自己初步打算去北体大上学,读研究生,至于以后的事情,慢慢再说。

  昨天的比赛,就在李妮娜成功完成全套动作时,身后却突然杀出“黑马”澳大利亚人拉斯拉。在之前,拉斯拉曾参加过两次冬奥会,一次是第8名,一次是第14名,在世界重大比赛上还从来没有站上过领奖台,但是她却凭借着高难的动作和一流的完成质量,超越了李妮娜。特别是在第二跳时,拉斯拉无论是空中姿态还是最后落地,都堪称完美,裁判打出了108.49的高分。最终,这匹“黑马”硬生生地从“冰雪公主”手中夺走了金牌。说起自己第二跳结束之后为何流泪,李妮娜表示:“我不是因为想到了冠军才哭的,是我终于完成了这个难度3.9的动作,所以才会很激动。”

  李妮娜是中国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代言人”。她不断创造着“第一”:中国自由式滑雪第一个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第一个荣膺空中技巧世界排名第一、第一个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一直以来,她希望用自己表现,带动中国自由式滑雪的全面发展。对此,李妮娜认为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自己做到了。“虽然没能获得奥运冠军,但我问心无愧。”

  再次冲金未果,中国队上下赛后都非常难过。最后一跳失利的徐梦桃和程爽,也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她们将成为2014年在索契冲金的新一代追梦人。对于徐梦桃这个小师妹,李妮娜寄予了厚望,“她非常有天赋和潜力,希望她在下届冬奥会完成我们的梦想。”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