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洪钢:冰壶起步如女足 王冰玉运筹帷幄像老船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7日03:30
[队员相拥庆祝]
队员相拥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铜牌争夺战中,首次参赛的中国队以12-6战胜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获得铜牌。>>您对女子冰壶队成绩是否满意?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进入到铜牌争夺战,结果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凭借良好的开局以12-6力擒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洪钢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在此前结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继循环赛后,再一次不敌瑞典队,从而失去了争冠资格。对此洪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女子冰壶队起步比较晚,而且比较艰苦,2009年世锦赛夺冠后她们一鸣惊人,此前她们没有自己的场地,训练都是借用速滑的场地,等速滑队员训练结束之后她们来训练,而且还是自己划线,这个有点像中国女足,刚开始姑娘们也是自己平整场地,条件比较艰苦。”可以说,在起步晚、环境不利的条件下,中国队能够走到现在值得肯定。

  前三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取得了5-1的领先优势,尽管作为主将的王冰玉发挥出色,但洪钢也对一垒周研和二垒岳清爽的表现给予肯定,“冰壶比赛对于一垒、二垒来说要求有耐心,而且能够耐得住寂寞,每天擦冰很不容易,这没什么技巧,只是默默无闻、一次次地去训练。目前她们的成功率都在85%以上,为四垒的成功击打奠定了基础。”

  随后洪钢继续说道,“本次比赛,不仅国内媒体还是国外媒体都把中国队视为夺冠的热门队伍,但是这都转化为压力,中国队的表现得并不是非常出色,但本场比赛从目前的开局状态看,中国队已经从半决赛输给瑞典队的阴影中走出来。”

  前五局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4保持领先,这时洪钢对上半场比赛做出综述和点评,“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在前三局发挥得非常出色,取得了比较大的优势,但随着比赛的尽性,逐渐找到状态的瑞士队开始发威,她们的主将奥特在第四局打出漂亮的掷壶,成功拿到大分,而且第五局利用占位遏制住中国队的进攻,只让中国队拿到一分,这样上半场两队还是处于势均力敌的局面。”

  此外,洪钢对王冰玉的表现赞誉有佳,“优秀的老船工在平静的水面下看到暗流,冰壶的四垒正像这个老船工,随着冰面的变化,不仅要看到场上的局面,而且要根据冰面的变化随时制定比赛战术,因为比赛要进行10局,随着队员的每次击打,冰面也会遭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和变化,所以这个时候四垒就要及时做出应对和相应的变化。”

  下半场的三局比赛,瑞士队主将奥特接连出现三次低级失误,最终中国队以12-6取得胜利,从而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洪钢表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刚刚起步,可以说王冰玉这些人是这个项目的拓荒者。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非常好,首局比赛就拿下大分,这对于整场比赛节奏的控制来说都非常有利。如果大比分领先,对于中国队的选择来说也更为有利。”

  最后洪钢补充道,“今天中国队的前两垒发挥也非常出色,冰壶比赛一、二垒尽管不起眼,但非常有乐趣,比赛中最后几公分都靠擦冰来精准,这都是一垒和二垒擦冰的功劳。体育不仅看结果,还有一个魅力在于过程,有时候打出一个精彩的好球有时候比胜负更兴奋。另外,中国队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能拿到铜牌,非常不容易,这说明她们七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搜狐体育 小熊)

  点评-洪钢:冰壶起步如女足 王冰玉运筹帷幄像老船工
  赛后-王冰玉为自己而心生感动 希望能够打冰壶到40岁
  表现-王冰玉精彩两投制造大胜 柳荫为难瑞士出尽难题
  关注-冰壶队用行动粉碎内讧传言 王冰玉柳荫碰杯庆贺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