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王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夺金 > 王濛1000米摘金动态

中国短道女队包揽四金 成为冬奥会大满贯第一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7日11:45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队不负众望,王濛再次夺得1000米比赛的金牌,历史性的包揽了短道速滑女子项目的全部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结果还是在绝对主力刘秋宏赛前意外受伤不能参赛的情况下获得的,这样的成绩不但是“前无古人”的,同时也标志着女子短道速滑正式进入了“中国时代”。

  中国女队实现包揽所有项目的金牌意义非凡,短道速滑项目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已经有18年了,在这18年中,女子项目从最早的500米和3000米接力,增加到现在的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四个项目,可以说,实现“包揽”的难度越来越大,即使是之前的短道速滑“梦之队”韩国队,最多也只是在都灵冬奥会上拿到过3枚金牌,而中国女队作为一只强队,以往冬奥会上和韩国队的交手记录并不占优,我们最好的成绩仅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的2金,这届比赛中,中国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囊括了所有项目的金牌,这样的成绩也反映出了中国女队的实力已经完全超越了韩国女队,女子短道速滑“江山易主”。

  同样值得骄傲的还有我们的单项成绩,女子500米比赛王濛三破奥运会纪录并成功卫冕,成为中国冬奥会卫冕第一人,同时王濛的夺金也使得中国队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证明了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中国队拥有着绝对的实力。女子1500米比赛是韩国队的传统强项,韩国队也是唯一一只3人参赛,3人进入决赛的队伍,而中国队只有周洋一人进入决赛,但在决赛中,周洋上演了一出“三英战吕布”的好戏,通过积极主动的战术,冷静的头脑以及在困难时刻毫不放弃的精神一举击败了韩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不败金身,夺取金牌,这枚金牌也标志着中国队由一个以短距离项目为主的队伍,变成了一支全能型的队伍,同时周洋也成为了继王濛之后的又一个核心。

  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绝对主力刘秋宏因伤不能参赛,实力大受损失,小将孙琳琳顶替出战。在决赛中中国队的四位姑娘们顶住了韩国队一轮又一轮的猛烈进攻,小将孙琳琳在被韩国队干犯规,滑行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冷静处理,保持住平衡,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取了这枚的金牌。这枚金牌终结了韩国队的在接力项目上的“五连冠”,而且中国队并没有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也体现出中国队在整体上压倒了韩国队。

  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队轻松夺冠,在包揽4金的同时也让韩国女队收获了参加冬奥会没有金牌入账的“历史最差成绩”这一成绩足以让全体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不仅如此,中国队的队员年龄结构和上也优于韩国队,王濛正值当打之年,拼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不成问题,小将周洋不满19岁就已经迅速成长为中国队的又一领军人物,而且周洋只要做好防伤病的工作,再打2届冬奥会也不成问题。同样的,中国队的刘秋宏,孙琳琳,赵楠楠,张会等一批88后甚至90后的运动员也迅速成长起来,所以我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也不用担心“青黄不接”的问题。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女队能够再创辉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短道队真是太牛了!
再次祝贺四位姑娘!
中国短道队无愧为梦之队!

    盛赞-三大社:王濛第三次加冕 中国包揽四金史上第一
    对手-韩国短道女队缘何上演大崩盘 内讧争斗成致命伤
    声音-王濛:李琰是创造历史的女人 周洋精神支撑着我
    直击-现场:周洋全力掩护队友前行 霸气王濛强行超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