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与麦蒂同时爆发喜人 火箭尼克斯喜忧却不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8日04:00

  昨天,火箭和尼克斯都进行了交易后的第四场比赛。而本次交易的核心球员马丁和麦蒂都在比赛中爆发。但是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两位球员虽然都有好的表现,带给球队的信心却是不同的。

  马丁14罚全中狂砍33分

  14罚全中,全场狂砍33分,光看数据,你一定会联想到年轻时的麦蒂。但是,这个数据昨天属于凯文·马丁。

  在与马刺的比赛中,马丁一上来就进入角色,首节比赛砍下了9分。而得分并不是最重要的,马丁昨天造犯规的本事,让邓肯都觉得很郁闷。昨天邓肯首节因为犯规过多下场,而火箭趁机打出得分高潮,首节结束竟然以31:14领先了17分。

  而第二节,马丁的命中率大大提高,本节4投3中,半场结束马丁已经收获了全队最高的17分。当马丁在场时,火箭净胜马刺22分,效率值也是球队最高。在命中率不高的时候,能获得罚球机会,手感恢复了,就有75%的命中率,马丁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绝对是可造之材。关键时刻,马丁还是火箭最能顶得住的球员,昨天第四节,马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此时马丁及时站了出来,他在还剩9分37秒时接到斯科拉的传球取得两分,帮助火箭稍微稳住了局面。仅仅过了30秒钟,马丁又在左翼命中一记中投,火箭领先了14分。而马刺替补中锋布莱尔被罚下,火箭这才稳住局面拿下比赛。

  而罚球,马丁昨天也让人惊讶,他全场14罚全中,命中率100%,实在令人刮目相看。这样的数据,恐怕姚明也做不到。最终,马丁的33分,也让人再次感叹,莫雷确实有眼光。

  火箭众志成城未来很美好

  虽然马丁是火箭昨天发挥最好的球员,但是他一个人是赢不了比赛的。在马丁的带动下,火箭昨天布鲁克斯和斯科拉都得到了30分以上,而这支球队的自信心也在恢复。

  火箭能3人得到30多分,并赢得比赛,充分说明目前的火箭,依旧无私。而这种无私也让火箭拥有更美好的未来。在姚明回归之后,有了这样的三叉戟,姚明以后可以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而赢球之后,火箭也变得更加团结。斯科拉赛后猛夸马丁是火箭取胜的关键先生。“这家伙终归会在这里找到他最为擅长的比赛方式,他将会感到更加舒服,也会打得更有效,我们需要他的得分。”斯科拉说道,“这一切都是事实,所以,如果他感到舒服时,一切事情对我们而言都将迎刃而解。”

  这样的火箭,随着赛场状态的回勇,肯定能给球迷带来新的惊喜。

  麦蒂23分却非纽约关键先生

  昨天尼克斯战奇才,麦蒂状态也很不错,首节就有10分进账,共得23分。首节打了近4分钟后,麦蒂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比分追成9:12。首节过半后,麦蒂再次“打三分”成功,将差距缩小到1分。本节结束时,尼克斯以24:30落后。第二节麦蒂只出手两次,但全部命中,尼克斯上半场以52:59落后。第三节麦蒂增加出手次数,尼克斯开始反扑。本节一开始他就上篮得手,一分钟后他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尼克斯以一波9:2开始本节,以62:61反超。但三节过后,尼克斯还以81:85落后。

  第四节,尼克斯大举进攻,终场前32.7秒时,哈灵顿上篮得手,尼克斯以112:110超出。弗耶马上还以一球,双方在比赛还有25.9秒时战成112平进入加时。但是,尼克斯第四节将比分扳平,却和麦蒂无关,因为他没有上场。而加时赛,奇才只投中1球,纽约的关键先生大卫·李在加时赛最后还有1.6秒时,上篮得手,尼克斯终于在7连败后获得一场关键胜利。

  末节拒登场尼克斯、麦蒂恐生不合

  而麦蒂昨天末节没有替尼克斯出场,赛后被美联社报道说,是麦蒂自作主张,拒绝替尼克斯出场,本场比赛尼克斯虽然赢了,但是双方恐因此产生矛盾。

  据美联社报道,本来丹东尼想在第四节派麦蒂上场,但是麦蒂以膝盖有伤为由,婉言拒绝了丹东尼的要求。不过,因为当时哈灵顿在场上表现出色,丹东尼自己也不想改变场上的阵容,因此在麦蒂婉拒上场要求之后,丹东尼也没有改变场上阵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尼克斯末节由于缺少经验,一度在反超7分之后,还是被奇才拖入加时,如果麦蒂在场上,这种状况就不太会出现。但是,麦蒂强调自己的伤病,对于丹东尼教练每场比赛派他上场30分钟的做法并不是很满意。这恐怕又是太考虑自己,反而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麦蒂接下来,在养好伤的同时,要多替球队想想,否则下赛季,他恐怕真的很难在NBA立足了。 贾晓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