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横扫瑞典夺铜牌 洋帅:早这样打能夺金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28日09:23

  早报讯(记者 何鹏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铜牌争夺战昨日在温哥华奥林匹克中心结束争夺。凭借完美的开局和第八局偷4分成功,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队以12:6让都灵冬奥会亚军瑞士队提前认输,获得铜牌,女子冰壶队也成为在冬奥会集体项目赛场上第一支获得奖牌的队伍。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率先取得3:0的开局,并一度以5:1领先对手,但是瑞士队并没有放弃,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扳平为6:6,但是瑞士主将奥特连续在第七和第八局犯下致命失误,导致中国队第七局拿下两分,第八局更是偷得四分,瑞士队提前认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的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称:“今天中国队真正表现了她们的状态,她们做到了!以她们今天这样的表现,就没有人能击败她们。如果早这么打,我们就能赢得金牌。”丹尼尔还表示,在加拿大从事冰壶运动的人远远比中国多,不管任何时间和地点都会做这种运动,希望中国民众也要广泛参与这项运动。

  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能夺得铜牌,队长王冰玉依然是心情平稳,她说:“能有今天的成绩挺高兴也挺开心,经历了这么多的困难,我们终于克服各种困难情况,大家的努力有了回报。”当被问起接下来的打算时,王冰玉说:“我热爱冰壶运动,幸运的是这又是我的工作,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喜欢做的事情。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我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呢?虽然奥运会打完了,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接下来要为世锦赛做准备。”

  除了参加世锦赛,中国队中担当一垒的周妍和担当三垒的柳荫两位姑娘却打算在奥运会后结婚。29岁的柳荫的男朋友是位冰球教练,在去年世锦赛凯旋回国之际,两人大方热吻羡煞旁人。同样,28岁的眼镜美女周妍也透露冬奥会后将步入结婚礼堂,男友并非体育圈人士,两人感情非常好。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