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代表团进入奖牌榜前八 肖天:温哥华是福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01日09:25

  新华社温哥华2月27日体育专电温哥华冬奥会接近尾声,中国体育健儿已经取得了超越历史的优异成绩。中国奥委会27日为此举办“光辉同闪耀”庆功会,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与国内及温哥华当地媒体代表共同分享中国冬季体育项目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出席了庆功会。肖天对中国奥运健儿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表示,在中国体育的历史上,中国运动员一共参加了九届冬季奥运会,前六届都与金牌无缘,盐湖城和都灵冬奥会各获得两枚金牌。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总共取得五金、两银和四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肖天说:“可以说,中国的冬季体育实现重大的历史性突破是在温哥华冬奥会,温哥华是中国冬季体育的福地。”

  庆功会在中国奥委会历史上首个“中国之家”举行。“中国之家”设在大温哥华地区里士满,它为所有参与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人,包括征战冬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以及参与冬奥会报道的中国媒体,在紧张的训练、比赛和工作之余提供了一个放松休闲的温馨场所。

  经过十几天的奋力拼搏,中国短道速滑队、冰壶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运动员们在“中国之家”度过了轻松快乐的时光。正值中国农历元宵节,他们分别向祖国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全国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