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冬奥会闭幕式自嘲方式修改错误 是勇气更是智慧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02日10:39

  温哥华组委会勇敢修改错误 开幕式卡住的火炬柱在闭幕式上最终抬起

  大家还记得大年三十上午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吗?

  当天的点圣火环节出现重大失误,原本应该是4根的圣火柱只抬起了3根,有一根卡在了地上纹丝不动。故障一出,世界一片哗然。

  在昨日的冬奥闭幕式上,最后一根圣火柱最终抬起,冬奥会重点了一次圣火。而加拿大人这种幽默的承认错误的方式,也赢得了一片掌声。

  事故回放

  火炬手沉着度危急

  当天的开幕式上,4名火炬手手持火炬,站在了场地四周。随后,3根火炬柱从地上缓缓抬起。

  明明是4名火炬手,怎么才3根火炬柱?根据现场照片显示,有一根火炬柱卡在了原地,没有抬起来,这是一次失败的点火。幸亏火炬手勒梅·多恩现场沉着冷静,没有出现不知所措的情况,才让点火仪式进行了下去。

  事后,温哥华组委会官方给出了说法:一根没有接好的电缆线导致了这一事故的发生。

  小丑上阵

  自嘲方式修改错误

  昨日的闭幕式上,那根没能点燃的火炬柱成了主角。

  一个穿着小丑服装的电工蹦蹦跳跳地出现在了场地中央,在一阵忙乱之后,他“恍然大悟”地找到了故障原因———一根没接好的电缆线。随后,小丑修好了电缆,并将电源线插好。终于,火炬柱缓缓地抬了起来,与其他几根火炬柱会和了。

  这时,在开幕式上有些尴尬却又表现得十分沉着的火炬手勒梅·多恩出现在了火炬柱旁,在小丑的指手画脚下,她也点燃了迟到16天的圣火。这一刻,全场6万多名观众掌声雷动。随后,各国代表团缓缓走进会场,中国代表团由赵宏博担任旗手。

  有感而发

  自嘲是勇气,更是智慧

  温哥华冬奥会开创了历史———闭幕式上点燃圣火,绝对是史上头一次。

  开幕式的失误让人震惊,但闭幕式的勇敢却让人震撼。如果没有闭幕式上的超强纠错,也许若干年后,人们津津乐道的仅是那次失败的点火,但现在,大家记住的只有这次勇敢的面对。

  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更是一种面对错误的智慧。当卡住的火炬柱重新抬起的那一刻,加拿大人又获得了一枚“奥运金牌”。

  胡笑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