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常挨欺负比韩国人更拼 超人训练令王濛叹服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胡金一
2010年03月03日08:40
[周洋李妮娜与狐狸合影]
周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平常老被欺负、抱毛绒玩具枕头来温哥华的周洋,骨子里比韩国人更能拼。

  记者 胡金一[发自温哥华]

  2月21日,在完成两次超越后,周洋加快了节奏,把两名韩国人远远地甩在了身后,2分16秒693也刷新了奥运会1500米纪录。颁奖仪式上,她用右脚做出滑冰状,左脚蹬地滑上领奖台,接着左脚做出滑冰状,右脚向后一蹬,最后在领奖台上轻轻一跃。谁也没想到这串动作出自一向内向的她。

  吉林队时,14岁的周洋曾经跟过著名韩国教练金善台,“他来了后将我的训练量提到了之前的1.5倍,我也感觉挺累,但他说过一句话让我有了动力,‘累的时候,想想父母就能挺下来’。”周洋出生在长春一个特殊的家庭,妈妈的腿有残疾,待业在家,爸爸也没固定的单位,“我妈那时候给别人织毛衣,爸爸天天送我。”

  在北京,李琰也时常在给周洋加量,李琰说,“做专项的训练,别人做30,周洋做40,但她从来不说不。超过别人一些负荷的训练,她也从来都接受。”连队里身体素质最好的王濛都忍不住带着醋劲地抱怨一句:“你也太能练了!把我都给练服了!”

  队中年纪最小的周洋平时是队友们照顾和“欺负”的对象。有次短道速滑世界杯1500米比赛,韩国队赛前不断采用犯规、干扰,最终包揽前两名,周洋获得第三。“她老是推我,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和失去的金牌相比,周洋的抱怨显得太过温和。

  在国家队时,周洋愿意给王濛做个小跟班。有年春节,周洋甚至跟着她回七台河的家里,还和王濛姐姐家的女儿相处得最开心,“可能是周洋的名字里有‘羊’这个字的发音,小家伙一直喊她咩咩姨,”王濛的母亲张晓霞说。可能是看到许多冠军登上领奖台后都会流泪,小家伙在电视机前不停地擦着屏幕,喊着:“咩咩姨,别哭。”

  周洋是抱着她的毛绒玩具枕头开始首个奥运征程的,当然还有更多毛绒玩具被她留在首体的宿舍里。从温哥华回去的时候,周洋又可以给她那些小熊、米老鼠们增添三个好朋友:Miga、Sumi和Quatchi。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腼腆的周洋蕴含更大的能量!
不愧是咱东北人的骄傲!
一定要让韩国认输!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