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克劳琛客串学生“教头” 透露将在广州开办足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0日04:5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周淑仪) “五环”和“雪糕桶”等障碍物立在眼前,小球员们单腿向前嗖嗖地跨越……3月14日中德名人足球赛将在佛山上演,昨日中青队前主教练、德国人克劳琛提前抵达广州,与青少年进行校园足球培训,全新的训练方法让学生们印象深刻。

  虽然寒风凛冽,但在海珠区江南二小的足球场上,70多岁的克劳琛却和小球员们“玩”得大汗淋漓。“ok,practice!”他一声令下,小球员们左蹦右蹿穿越障碍。只见地面上依次铺满五环、方块、雪糕桶等障碍物,克劳琛和另一名教练先演练一遍,队员们跟随模仿,“蹿”得越来越灵活,速度要求越来越快。

  克劳琛把训练场当做游戏场,让球员们穿上不同颜色的训练服,还要在不同的道具之间过关斩将。训练量增大让小球员们气喘吁吁,但是却乐此不彼。“很累,但是很好玩,还要会‘三条腿’踢球。”一名小队员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原来“第三条腿”就是动脑筋,克劳琛走到哪里都要有射门的想法,动脑筋踢球才能成为伟大的球员。现场不少前来取经的本地教练,连忙拿起笔纸画图偷师。

  克劳琛透露,他计划未来在广州开设一所足球学校,而且将受聘出任中国校园足球的总教练。中国提供基地和生源,他们提供教练和师资。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表示,科学的培训体系、负责任的组织机构以及称职的教练员,是校园足球能否发展的关键。据了解,自从去年开始,教育部和体育总局就联手开展校园足球项目,每年斥资4000万覆盖全国44个城市,在广州经过选拔,已有60余所体育传统足球项目中小学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