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韦迪:上任前没看过中超 我还没资格谈亚泰(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3月10日07:49
本报记者(右)专访韦迪(左)吴然/摄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亚泰本赛季主场首战,记者们手中的照相机和摄像机最先对准的并不是亚泰新帅沈祥福,而是中国足球新任掌门韦迪,他的到来让足球在天寒地冻间迅速升温。亚泰和佩西普拉比赛前,韦迪在于洪臣、林晓华、马成全等一些中国足协领导的陪同下坐在了经开体育场的主席台上,当主持人喊出韦迪名字时,全场掌声雷动,和阎世铎遭到球迷嘘声、谢亚龙被球迷喊下课相比,这位足协的掌门人在长春享受到了星级待遇。中场休息时他还为一位长春球迷颁奖,当他向看台挥手致意的时候,看台再次响起雷鸣般掌声。记者在比赛结束后采访了这位新任足协掌门,当他谈起球迷时表情真切,谈到赌球时则一脸严肃,这种反差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还没资格谈亚泰”

  记者:您穿的是印有2007年亚冬会标志的羽绒服,那时候您就来过长春吗?

  韦迪:这是我到长春之后,体育局暂时借给我的,长春比我想象的还要冷。

  记者:您是第一次在这么冷的天看球吗?

  韦迪:没有,以前在黑龙江时,我在比这还冷的天踢过球呢。

  记者:亚泰9比0大胜对手,对这场比赛您怎么看?

  韦迪:这是我看到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

  记者:能简单谈下亚泰在您心中的印象吗?

  韦迪:说实话我对中超不算了解,上任前我没有看过中超比赛,所以我还没有资格来谈论亚泰。

  记者:那您觉得何时有资格?

  韦迪:一年以后吧,你们应该多谈谈球迷,天这么冷,还有这些球迷来到现场看球,这种热情值得我们去肯定和赞扬,让我很感动,这些都是中国足球发展必要因素。

  记者:此次长春之行,看到球迷的热情是您最大的收获吗?

  韦迪:可以这么说,另外我还看到了校园足球助威团的牌子,这个在其他的任何场地都没看到了,希望足球能尽快回到校园中。

  记者:中场休息的时候您还为一位长春球迷颁奖,这是您第一次颁奖吗?

  韦迪:以前在水上基地时也常常给人颁奖,不过这是我第一次颁奖给球迷,

  “司法部门必须介入中超”

  记者:扫赌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你觉得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韦迪:反赌不是一天两天,而是一个长期过程。究竟什么时候结束,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扫赌结束后,司法部门会介入我们的联赛中吗?

  韦迪:扫赌不结束,司法部门就会介入我们联赛中,这会有效抑制赌球、假球的出现。

  记者:现在有消息说陆俊等多名裁判已经被抓,对这件事情你怎么看?

  韦迪:这件事情对我们起到了一个警示作用,裁判工作必须重视,而且必须要整顿,我们也会拿出时间,组织裁判学习,查改问题,揭发问题。

  记者: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曾公开表示足协仍有中层干部涉案,这个您怎么看?

  韦迪:对个别涉案人员,我们给他提供机会,让他们自我解救自己,我希望那些有问题的人,能够抓住难得的救赎机会,来解救自己。按照我们政府的政策,历来都是坦白从宽,通过自我交代,也能让自己得到从轻处理。

  记者:如果涉案人过多,而影响到联赛的进行,会不会考虑中国足球的发展而停止调查?

  韦迪:为了中国足球长远的健康,不怕在联赛进行中,再出现涉案的人,涉案的俱乐部,如果发现,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必须把毒瘤彻底清除掉。

  韦迪并不擅长演讲,他说出的每句话都没有当年阎世铎那样让人振奋,不过他说出每个字都是那么平实,透露着他整顿赌球和挽回球迷的决心,比赛结束后两个多小时,韦迪就赶往机场,准备前往济南观看鲁能的亚冠比赛,此次长春之行他逗留的时间并不长,可却给长春球迷留下的印象格外深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