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零下七度冻傻印尼冠军 沈祥福:大胜才只是开始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4:04

  在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注视下,中超球队再次创造历史。凭借高健和外援金尼的两个“帽子戏法”和刘卫东的“梅开二度”,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昨日以9:0狂胜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创造了中国球队征战亚冠以来,最悬殊的获胜比分。

  随后举行的另一场亚冠也传来捷报,北京国安以3:1完胜日本J联赛亚军川崎前锋队,迎来两连胜。

  赛前

  零下7℃冻傻印尼冠军

  中超球队竟然能赢对手9球,这是怎么回事?相信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对手有没有放水?中超球队有没有贿赂?我们不知,但可以明确的是,亚泰的实力确实在印尼冠军之上,再加上比赛当天天寒地冻的气候,这样的大胜确实比较正常。

  虽然已经快到3月中旬,但地处东北的长春,天气依旧寒冷。昨天比赛被安排在一天中气温最高的14时30分开球,但比赛时的气温却只有零下7℃,让来自热带的印尼球员极其不适应。和印尼国内30℃左右的气温相比,30多度的温差让他们非常难受。

  除了气温低,由于之前下过一场大雪,场地正处于化冻阶段,土质比较松软,球员在跑动过程中感觉蹬不住地。沈祥福赛前就曾表示,“地面太软蹬不起来,球太蹦了,场上确实滑”。加上比赛时有大风,亚泰又采取攻击性极强的战术,印尼冠军惨败确实是情理之中。

  赛中

  “两顶帽子”引领“屠杀”

  比赛刚开始,亚泰便频频发动进攻。第24分钟,佩西普拉后场解围失误,高健迅速插上将球截断,随后利用强壮的身体倚住防守球员大力射门,狂攻了半场比赛的亚泰终于以1:0打破僵局。9分钟后,亚泰外援金尼助攻中路插上的高健,后者将比分扩大到2:0。半场结束前,金尼带球长驱直入,帮助亚泰以3:0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53分钟,曹添堡助攻金尼,后者轻轻一桶,再次洞穿对手的大门。4分钟后,亚泰边路突破后传中,中路插上的高健摆脱对手后头球破门,用“帽子戏法”助主队5:0领先。比赛继续进行不到2分钟,高健和金尼反越位成功。高健得球后传给金尼,后者推射破门完成“帽子戏法”。

  依靠两个“帽子戏法”,已经取得6球领先的亚泰并没有放下“屠杀”的欲望。刘卫东随后表演了梅开二度,王博则在终场前头球破门。最终,亚泰以9:0创造了一场历史性的大胜。

  赛后

  沈祥福:大胜只是一个开始

  9:0,沈祥福以这样一场大捷作为他首次亮相亚泰主场的礼物献给球迷。然而,沈祥福赛后显得非常平静,他说:“作为亚冠第一个主场,我很感谢球迷在这么冷的天气给球队支持和鼓励,也要感谢球员在场上的努力,胜利对我们很重要。让我们获得了信心,比赛很艰苦,我们把这场胜利当成起点,打好下面的亚冠比赛。”

  对于“问题球员”高健,沈祥福给予高度评价,“我了解到,在他消沉的时候出现了管理问题,他有性格、有特点、有松散的一面,在比赛打得少的情况下出现消沉,我能理解。但是我来后的三个月,他在生活训练上对自己要求很严,不管打不打比赛,我希望他能够成熟起来,心态要保持好,不仅对他的足球生涯有利,对他的人生也是有利的。”

  对于球迷喊出关于北京国安的看法,沈祥福说:“球迷的要求很高,每场比赛都要求胜利,在哪都一样。这么多年来的国字号经历,我能够面对这些压力。球迷喊出这种声音,希望大家互相理解,大家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地方观念应该改变,我既然从北京走出来,也是为了中国足球。希望大家互相包容,这非常重要。”

  韦迪:这个比分对得起球迷

  自韦迪当上中国足协掌门人以来,中国足球外战可谓喜事连连。这不,长春9:0大胜印尼冠军,这场比赛是中国俱乐部职业化后最大的亚洲顶级外战获胜比分。而韦迪又在现场见证了这场大胜。

  昨日,虽然赛场的气温是零下7℃,但是韦迪还是如约抵达。亚泰队的表现也没有让韦迪失望,9粒入球让他频频点头。赛后,韦迪的心情也不错,他在现场对记者说:“这场比赛涌入了这么多球迷,显示了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热爱,亚泰队今天打出了大胜,这个比分对得起这么冷的天气来观战的球迷。”

  自韦迪上任以来,国足在东亚四强赛夺冠,女足夺得阿尔加夫杯第四,亚冠创造俱乐部外战最大比分,利好连连的局面足以令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振奋。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