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主场完败亚冠前景堪忧 主帅伊万引起鲁能队不满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6:18

  昨天下午,鲁能迎来了亚冠小组赛第一个主场比赛,结果,全队表现相当糟糕,无论是进攻、防守还是整体配合,都无亮点可言。最终,他们两球完败在阿德莱德脚下,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赛后,俱乐部也对主教练伊万颇有微词,认为他应该尽早适应新的球队。

  虽然在首轮比赛中一球小胜浦项制铁,但在H组,阿德莱德应该是鲁能最弱的一个对手。3年前的亚冠联赛中,两队曾两度交锋,鲁能的成绩为1胜1平。不过,在昨天的主场比赛中,鲁能却没能抓住机会,反倒被对手进了两个球,首轮小胜广岛三箭奠定下来的一点基础,顷刻间土崩瓦解。

  阿德莱德在第27分钟攻入了首球,第64分钟,他们又抓住鲁能防守上的漏洞,将比分锁定为2:0。对于这样的结果,鲁能新帅伊万感到非常遗憾。这是他执教鲁能后第一次主场亮相,本想取得开门红,却没料到收获了败局。“赛前我们就已经预料到了比赛的艰难,我们的策略是,避免和对手进行凶狠的对抗,依靠速度和技术摆脱他们。这场比赛关键就看谁先进球,他们先进球了,形势就发生变化了。亚冠比赛就是这样,就看谁先把握住机会,对方的进球打乱了我们的后防线。”

  本场比赛中,伊万排出了貌似强大的中场,双后腰安塔尔、崔鹏,两翼周海滨、吕征,前腰王永珀,看上去似乎很豪华,但排兵布阵绝非简单堆砌那么简单,比赛中,鲁能队攻防无序,丝毫没有显露出强队应有的技战术水平。其中,对周海滨的安排尤其令人费解,左前卫根本就不是最适合周海滨的位置。当然,周海滨的个人状态也确实一般,伊万对他的评价是,“他最重要的问题是去年没有踢比赛,他的状态不够稳定。”

  人员配置不差,却没有打出组合拳,对于伊万排兵布阵和调教队伍的能力,鲁能俱乐部也颇有微词。俱乐部官员称,“他是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球队,但这个时间不应该太长。”A19a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