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鲁能评分:替补最高分13人不及格 伊万应负全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3月10日17:44

对手的进球让鲁能队员黯然(组图

 

  亚冠第二比赛日,山东鲁能主场0-2负于阿德莱德,在初春的阳光开始照射在齐鲁大地之时,山东鲁能所展现的却是一如既往的颓势。进攻无力,防守注意力不集中,落后时不着急,在球员和教练评分中,包括教练伊万在内的14人中只有替补班森获得及格分,其余13人皆不可及格。

视频:范堤克头球破门 山东鲁能主场0-2阿德莱德

    搜狐体育讯 球员评分

  李雷雷:5.5分。上半场第13分钟扑住了莱基的一次左路单刀,所丢的第一球中,他的出击是逼不得己。在上半场比赛中,阿德莱德的角球就已经在山东鲁能禁区内形成一片混乱,李雷雷在失球后的比赛中出击略显保守。第68分钟,他扑出了对手的单刀,但随后莱基利用角球头球得分。表现一般,扑住两个单刀,但对于空中球判断的不果断,出击时击把握不准。

  苑维伟:4.5分。卢卡斯是从他防守的左路突破后将球传出,为阿德莱德助攻第一球。苑维伟被突破是很正常的,他的防守能力本来就弱,但以往的比赛他好歹还有左路助攻,本场比赛他在上半场比赛前结束完成了第一次毫无方向的左边路底线传球,整场比赛没有展现了任何的突破价值,一次禁区内无人相防的鱼跃头球偏出,第84分钟的远射偏出。没有展现自己的特点,而问题依旧。

  卡洛斯:5分。活动范围很大,左右路均可见他的身影,上半场有一次禁区口断球后形成的反击,在禁区左侧一次补防时被对手穿了一次档,下半场还有一次禁区内被对手断球。意识很好,但略显不够稳定,暴力发力很强,能够在断球后迅速向前反插。

  刘金东:4分,对球队的两粒失球都有责任,尤其是第二粒进球,当阿德莱德左路传中之时,他站在禁区内等球,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是后卫。没有展现自己太多特点,没有展现自己太多的责任。

  矫哲:4.5分。右路防守和进攻脱节了,矫哲的责任很重,吕征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进攻中,但是矫哲在场上没有展现右后卫的特点,事实上,他几乎没有太多位置感,第一粒失球时,对手是从他的位置上将球打入的,第二粒失球前,对手也正是从他把守的右路突破后获得的角球。

  安塔尔:5分。上半场有几次直塞,质量不错,但没有形成威胁,下半场有一次头球攻门,阳光耀眼,偏了。没有灵气,而且显得身体有些沉重。

  崔鹏:4.5分。他在下半场那次飞铲完全可以直接被红牌罚下场,没有吃到红牌是因为山东队有主场优势,长传球的准确率不高,但奔跑和扯动还算是有价值。

  周海滨:4分。让他打左前卫是一项失败的选择,他在场上的表现也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是失败。

  王永珀:5.5分。公平的说,他在比赛中承担了太多的责任,而且他尽量去组织球队的进攻,山东队的进攻没有速度,地面渗透的组织完全是依靠他一个人来完成的。上半场有几次突破和形成射门的机会,他太粘球了,正是这种粘球也造成了对手在反击中打入第一球。

  吕征:5分。事实上,他在右路的穿插很有效,牵扯住了对手的防守,但边路传球质量不高。

  韩鹏:5分。在一场失败的比赛,韩鹏没有展现出自己的价值,上半场第8分钟有一次射门,面对澳大利亚后卫,他的身体优势几近消失。补时阶段为李金羽传出一记绝杀,但李的射门被扑出。

  替补评分

  班森:6.5分。他是山东鲁能这场失败之中唯一的收获,替补上场后的几次左路突破展现他的个人能力和球感,阿德莱德球员在两人夹击的情况下都防不住他,可为什么他在下半场才有机会上场呢?

  李金羽:5分。浪费了一个门前铲射,那球如果打进入了,山东鲁能的境况看起就不那么糟糕。

  教练评分

  伊万科维奇:3分。他想摆脱图拔的影子,他在比赛中安排了球队多打地面配合的战术,但是他在比赛中根本没有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战术调整和变化。看看阿德莱德的战术,对手已经把山东鲁能研究透了,他对对手了解吗?不去谈周海滨适不适合打左前卫,他的替补席上放着邓卓翔和班森,斑森证明了他完全有资格打上主力,邓卓翔连证明的机会都没有。轻敌、战术无针对性、用人失误,他在一场比赛犯了一名教练可以犯下的所有错误。(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