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马琳已到最关键时刻 顶过去了还是王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1日16:00
  本报讯(记者俞剑)在王励勤打破33个月单打“冠军荒”后,他的老对手——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的低迷状态更令人忧心。昨天,国乒男队“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挥拍,马琳第二次倒在昔日双打搭档陈玘拍下,首轮出局。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马琳已经到了最关键和最困难的时刻,必须抛开场内场外所有的困难,咬牙挺过这一关。顶过去了他还可能是王者。如果顶不过去就可能被淘汰了。”

  开局后,马琳明显不在状态,第一局一度被陈玘以9比0领先。一旁观战的刘国梁给马琳一个形象的比喻:“像个老道,不是经验老到的老到,是武当派的老道,慢慢悠悠的比对手慢了一拍,根本不像一个年代的运动员。”

  无机胶水改革之后,乒乓球旋转变化减弱,马琳深受影响。根据《乒乓世界》杂志的数据,有机胶水时代,马琳胜陈玘的概率是80%,在改成无机胶水以后,陈玘胜马琳的概率是80%。以往马琳以对乒乓球的“算计”见长,如今他的自我感觉是判断老是失误:“很多球自己想摆短,结果突然搓长了;想搓长的,又突然摆短。以前一般比赛自己都有预判,现在基本没有,这是最不好的状态。”

  对此,刘国梁认为,马琳作为直板选手,历经多次改革,在无机有机转换中也应该能够生存:“马琳是一个有天赋的运动员,现在主要的问题还是他自己,能否真正战胜自己对于马琳来说是最关键的。最主要的对手是他自己!”

  上视五星体育今天20时将转播直通莫斯科中国乒乓球女队选拔赛实况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