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龙大赛翻船顽疾再现 为何受困“王皓式心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2日19:10
[马龙在决赛中]
马龙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男队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落下帷幕,“当红小生”马龙依然没能摆脱大赛疲软的顽疾,2-3惜败给张继科,与第二个直通莫斯科名额擦肩而过。作为一项尴尬传统的延续,这也是马龙继08年世界杯、09年直通横滨选拔赛、世锦赛、全运会、世界杯等重量级赛事之后再次阴沟翻船。这位已22岁的现世界第一现在遭遇到的心魔的严重程度并不差于王皓。

  马龙输球遗憾 丢直通名额不遗憾

  在王皓近期表现萎靡,两位老将王励勤、马琳状态下滑的大背景下,现世界第一马龙被视为获得第二个直通名额的热门人选,马龙对此也是信心十足,首轮3-2力克第一阶段大黑马郝帅,第二轮又以3-1完胜“杀神”陈玘,就此挺进决赛与张继科争夺冠军。张继科与马龙同龄,彼此知根知底,在以往的交锋中,马龙胜多负少,依然这位同龄队友的克星。

  不过决赛更多时候却是张继科占据着主动,关键时刻马龙展现出过硬的意志品质,第一局在1-8落后的情况下,硬是连扳两个局点最终追成10平,决胜局更是挽救了三个赛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龙打得极为顽强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位直拍小天王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关键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最终与第二张直通门票擦肩而过。在王皓状态极度低迷,王励勤、马琳两位老将疲态尽显的情况下,率先拿到前两张直通门票的选手中没有被寄予厚望的马龙,这无疑是莫大的尴尬。

  马龙大赛翻船顽疾何时除 他受困“王皓式心魔”

  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首轮出局,第二阶段痛失冠军,对于马龙来说,这是在大赛表现不佳传统的延续。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马龙强势爆发,从马琳手中接过了“乒超王”大旗,去年连夺包括09年年终总决赛、总冠军赛在内的8项冠军,更是超越王皓,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不过遗憾的是,尽管马龙势头良好,但在大赛的表现一向惨淡。08年世界杯马龙在半决赛输给了波尔。来到09年,马龙在直通横滨选拔赛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遭遇到八连败,最终仅排名第八。在接下来的横滨世乒赛和全运会,马龙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输给了王皓。那年的男乒世界杯,王皓缺席,本是马龙突破自我的大好机会,然而他的状态不够理想,小组赛输给吴尚垠,半决赛又输给了萨姆索诺夫,让人跌破眼镜。

  此次在直通莫斯科前两阶段大败而归,无疑是马龙又一次大倒热灶。从这个层面上讲,马龙现在遇到的心魔并不差于王皓。王皓近期状态低迷,不过好歹已经是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曾两度闯进奥运会单打决赛,马龙迄今尚未闯进世锦赛和世界杯男单决赛。马龙和王皓是当今的两大超一流选手,后者近半年状态低迷,本是马龙确立国乒新一哥的大好时机,但遗憾的是由于受困心魔,马龙屡次与重要赛事冠军擦肩而过,遭遇到了成长的烦恼。(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