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详解决胜马龙 耀眼表现跻身国乒绝对主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2日21:31

  华奥星空3月12日哈尔滨电 (记者 张矣韵)13-11,随着拿到与马龙决胜局的最后一分,张继科激动得顺势倒地,22岁的他,终于靠自己的努力和表现亲手赢得了进军莫斯科的机票。

  张继科的“直通莫斯科”之路并不平坦,首站比赛中,他在第一轮便负于王励勤,而随后的海湾两站公开赛,他打得也并不尽如人意。但自本站比赛伊始,张继科便像换了一个人似的,首战3-0完胜王励勤后,主教练刘国梁便称赞他是八人中表现最出色的队员。半决赛,面对状态有所回升的王皓,他敢打敢拼,以3-1将其淘汰。

  事实上,决赛站在对面的马龙,才是挡在张继科面前最大的对手。在两人之前的交手纪录中,张继科处于绝对下风,上一次击败马龙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卡塔尔公开赛。

  时隔两年之后的本场比赛打得艰苦异常。前四局战成2-2平后,第5局张继科一度以10-7拿到了三个赛点。但马龙毕竟是世界第一的选手,他顽强地扳回了三个赛点,并将比分反超至11-10。“自己在出手,技战术使用有点侥幸。对技战术,包括对对方考虑显得少了一点,老想一两板球就得分。”张继科如是说。这时的张继科被逼上了绝路,但这一次他上演了奇迹,连得两分,以13-11锁定胜局,“被追到10-11落后,心态又比前面好了一些。打到关键时刻比的是心态和胆量。”

  从连失三个赛点,到重新赢回胜利,年轻的张继科用最耀眼的方式为自己抢到了一个宝贵的世乒赛名额。2009年,拿下世界杯团体冠军被刘国梁称为表现最佳的运动员时,他曾淡定地回应,“没有什么太值得高兴的,这不是我的终极目标。”这一次,他用踏实的努力再次向梦想迈进了一步。也宣布了自己正式跻身国乒绝对主力阵容。(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