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切尔西出局安帅输在性格太软 特里又出荒唐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18日14:02

  本报讯 为了欧冠,国米已经期待太久。昨天凌晨,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凭借埃托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从而以客场1:0,总比分3:1战胜切尔西,昂首晋级欧冠8强。这场胜利,不仅是国米1992年冠军杯改制后淘汰赛客场首胜,也是国米继2006年后再次进入欧冠8强。事实上,这也是意甲球队6年来首次客场取胜英超球队。与此同时,国米也为意大利足球在欧冠上保住了最后的“脸面”。

  是役,双方都派出最强攻击阵容,切尔西锋线上阿内尔卡、德罗巴、马卢达三箭齐发;国米锋线上米利托突前,身后还有埃托奥、斯内德和潘德夫策应。不过,全场比赛双方更多是在中场进行纠缠,埃托奥和阿尔内尔都回到本方半场参加肉搏战。上半场后半段,切尔西加强攻势,一时间国米门前风声鹤唳。尤其在第44分钟,萨穆埃尔双手抱住德罗巴,然后与德罗巴同时摔倒,不过主裁判并没吹罚点球,国米逃过一劫。下半场,切尔西仍然延续上半场后期的攻势,但久攻不下之际,队员和教练开始逐渐急躁。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急于取得进球的安切洛蒂做出了一次换人决定,乔科尔换下巴拉克。赛后,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这次换人成为切尔西出局的主要原因。乔科尔上场后,国米开始从容地在中场组织进攻。第78分钟,埃托奥接斯内德传球,单刀直入弹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一进球,让主队心态彻底失衡。第86分钟,德罗巴禁区内踩踏国米中场莫塔脚踝,被直接出示红牌,提前宣布蓝军出局。 任文

  主帅PK

  安胖输在性格上

  本报讯 风衣,围巾,穆里尼奥(国米主帅)哪里都如此拉风。相比之下,穿着普通的胖子安切洛蒂(切尔西主帅)看上去是那样的落魄。而且,和穆里尼奥在场边的丰富表情相比,安切洛蒂呆滞的眼神,木讷的表情,都说明无论是形象还是结果,他在这个夜晚都彻底地输给了穆里尼奥。而昨天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两队教练性格导致的结果。

  穆里尼奥狂傲与温情的统一

  “比赛之前,我认识每个人;比赛之后,我也认识每个人;但是在比赛期间,我谁都不认识。”穆里尼奥在赛前如是说。“我很高兴,因为我们球队赢了;我不高兴,因为我以前的球队输了。切尔西球迷会带着悲伤的心情回家。”穆里尼奥赛后采访的发言。

  上面两段话,已经很好地说明了穆里尼奥的个性。不过,在终场哨响前,穆里尼奥就与第四官员握手,提前消失在通道中,因为他答应过切尔西球迷不会大肆欢庆——一身黑色风衣的他,依然是那么酷!对于穆里尼奥而言,他了解媒体的需要,所以常常肆无忌惮地发动心理战。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他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沿。历史不会因为他而停止前进,但绝对会因为他而精彩万分。

  安切洛蒂他总是心太软

  如果仅对一场比赛的成败,就对安切洛蒂进行批判显然草率。本赛季,切尔西没有花费重金买人,却在打出美丽足球的情况下,还能一直保持着和曼联争夺联赛冠军的资格,安切洛蒂的功力可见一斑。

  业内公认,安切洛蒂是个好人。证据?是他在赛前曾和穆里尼奥互相送了几瓶酒,即便是失利,还邀请穆里尼奥去自己的办公室喝上一杯。问题是刺刀见红时,没有一点霸气是不行的。穆里尼奥的狂傲,反而可以激发起国米的斗志,这一点上。安切洛蒂就要欠缺许多。 任文

  赛后花絮

  特里又出荒唐事

  本报讯 据西班牙的《世界报》透露,主场败给国际米兰后,特里竟然干出了驾车怒撞球迷的荒唐事,“案发现场”就在斯坦福桥的球场出口。

  当晚,在斯坦福桥的车流中,突然有个家伙窜到了特里的车前,不顾一切地对他拍照。蓝军队长作出了自己的回应:踩下了油门,这名球迷立刻被撞倒在地。作为肇事者,特里不仅没有下车扶起球迷,反而驾车扬长而去。

  特里的行径显然不对,那位被撞球迷的动机也颇为可疑,要知道特里的旁边坐着他的妻子,“神兵天降”的球迷对准他们一顿猛拍,恐怕是想看看这对夫妻是否真的重归于好了。要知道,就在上个月,“友妻门”的故事还在全世界传得沸沸扬扬。 陈文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