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梅西单挑4后卫破门成经典 世界杯临近须悠着点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19日03:12

  北京时间昨晨,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4:0大胜斯图加特,梅西梅开二度,佩德罗和替补出场的博扬各入一球。巴萨以总比分5:1强势晋级。

  没有冷门

  首回合客场1:1,昨晨回到诺坎普,巴萨没有给斯图加特人任何机会,4:0的胜利顺理成章,甚至连取胜的过程都是旧套路:又是梅西成为巴萨取胜之匙,又是梅开二度,又是他彻底击溃了对手的神经。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还展现了自己热心公益事业的一面,他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赛前,他代表欧足联向国际红十字会捐款10万欧元。

  比赛开始,梅西迅速进入状态,他的两个进球个个精彩,尤其第一个进球称得上神奇。第13分钟,在连续突破两名后卫后,梅西在四名后卫蜂拥而上围堵之前,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划出美妙弧线破门,4名斯图加特后卫面对梅西射门目瞪口呆的一幕,堪称经典。第二个进球出现在第60分钟,梅西巧妙抹过铲抢的后卫,禁区线上转身射门,疾速飞行的皮球让老门神莱曼鞭长莫及。

  总比分5:1!巴萨晋级8强,虽然他们是西甲唯一活着的球队,但这棵“独苗”足以令所有对手胆寒心碎。

  梅西小心

  3天之内5个进球,赛季迄今贡献31个进球,已经无需用任何华丽辞藻来堆砌梅西的神奇与无所不能。现在最让全世界感兴趣的话题是:梅西小心,千万别在世界杯之前把自己弄伤了……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伤病并不是主题,但他的左右大腿肌肉都曾遭遇撕裂重伤,停赛时间都曾长达数个月。此外他的左脚第五跖骨骨折,也曾伤停长达3个月。对梅西而言,22岁的年龄让他活力四射,但毕竟他的技术风格太容易遭遇对手的侵犯,连梅西自己都承认,“我职业生涯的最大敌人应该是伤病”。客观而言,昨晨巴萨与斯图加特的比赛,德国球员对梅西相当客气,“暴力砍伐”梅西的场面非常少。但不管是在西甲赛场还是欧冠赛场,梅西遭遇的对手不可能人人如此“宽容”,尤其是在进入争冠关键时刻,很难确保梅西不会遭遇“毁灭性打击”。

  为了世界杯,梅西,你悠着点!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刘苏

  声音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梅西是一个决定性的球员。他在巴萨的作用就像NBA迈克尔·乔丹对于公牛的作用一样。他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非卖品。

  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他的技术太纯熟了,根本不像是他这么年轻的球员所能做到的。我认为把他与马拉多纳相比较一点都不过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