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梅西两粒进球一助攻建功 巴萨轻松晋级欧冠八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19日05:07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巴萨客场1:1被斯图加特逼平后被称为冷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两队次回合较量在诺坎普进行,上赛季的“六冠王”用一场4:0证明了自己的确拥有超强的实力。作为卫冕冠军的巴萨也以总比分 5:1挺进了下一轮。这一次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依旧是阿根廷巨星梅西,除了“梅”开二度之外,他的精彩妙传还策划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本赛季梅西已经为巴萨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31球,在欧洲“金靴奖”的争夺中也仅仅落后曼联的鲁尼一球。

  梅西无人可挡

  三天前,当巴萨在西甲中无法攻破瓦伦西亚球门的时候,梅西一个人就解决了战斗:禁区前沿拿球,然后连续带球过人后面对门将射门得分。就这样阿根廷人用同样的方式打进三球,在自己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紧追领头羊皇马。

  欧冠面对斯图加特,巴萨需要早早地用一个进球来确立晋级的优势。第13分钟,梅西在禁区前沿带球。斯图加特的后卫们肯定是看过了巴萨在西甲中的录像,害怕被过掉的他们没有人敢上去抢断,只是且战且退,封住梅西往禁区里突破的线路。梅西自然有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让突破就霸王硬上弓,拉开空当的他一脚势大力沉的世界波,皮球直接飞进了客队球门的死角。

  梅西之所以被称为最像马拉多纳的球员,就是因为除了进球,他的传球和“球王”一样神出鬼没。第22分钟,梅西再一次带球出现在了对方禁区前,没有选择突破,也没有选择射门,他选择了传球。一脚精准的身后球直接撕开了防线,找到了高速从左路杀入禁区的图雷,后者从容传中,得分的佩德罗等于打空门。

  下半场,斯图加特重整旗鼓,刚打出了点气势,却又被梅西的一个精彩进球彻底打崩溃了。还是禁区外接到传球,这一次客队后卫不再给梅西任何时间,直接冲上来抢断,但梅西用一个精巧的转身就避过了铲抢,然后直接射门命中。这个进球也彻底宣判了斯图加特的“死刑”。

  全队鼎力配合

  “和瓦伦西亚的比赛不会是梅西最后一个‘帽子戏法’,但我希望下一次不要出现在下一场比赛里。”斯图加特教头格罗斯赛前就公布了自己的心愿,但没有想到比赛还剩30分钟的时候梅西就已经收获了两个进球。

  球队晋级没有悬念,这个时候梅西在巴萨的老大地位显现了出来。队友们开始一个劲地为他制造得分的机会,帮助他完成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壮举。先是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身材高大的伊布很配合地将落点让给了梅西,可惜阿根廷人的头球攻门被客队门将莱曼神勇救出。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图雷的直传又为梅西创造出了单刀球机会,但他轻巧的挑射虽然越过了门将,却擦柱而出。

  梅西的表现也征服了客队主帅,赛后格罗斯对梅西赞不绝口,将他与马拉多纳相提并论,“毫无疑问,梅西是当今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没有之一。他的表现是如此美妙,更令人惊诧的是,他只有22岁。梅西完全可以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

  其实梅西的成功,更是巴萨的成功。“六冠王”靠的不光光是实力,还有很多豪门球队没有的团结。就拿全队为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创造条件来说,可见巴萨的更衣室气氛比起另一家西甲豪门皇马和谐的不是一点点。每个人做好自己位置上应该做的事情,连伊布这样出了名的特立独行者都能够牺牲小我、服从大我,巴萨怎么能够不强大呢?(俞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