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梅西两球粉碎斯图加特爆冷希望 巴萨顺利进八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9日07:51

  洪诺坎普正在见证一段新的传奇。昨天,梅西用两个精彩的进球粉碎了斯图加特人爆冷的希望,为巴萨带来了一场4∶0的大胜,帮助球队顺利晋级欧冠八强。

  波尔多则顺利淘汰奥林匹亚科斯,继续着自己的黑马本色。

  疯狂梅西 竞逐伟大

  在危难的时候,梅西总是挺身而出。在联赛中,巴萨两轮不胜,结果被皇马追上,上轮面对瓦伦西亚,不少人认为巴萨又会丢分,但是梅西却用一个帽子戏法扫清了所有的怀疑。面对梅西如此疯狂的状态,曾在巴萨效力过的赫莱布说:“我们必须防住梅西,否则结果将是灾难性的。”

  但是这话说得容易,做起来就难了。第13分钟,梅西突破至禁区弧边缘左脚劲射,皮球直飞球门左上角,巴萨完美开局。

  在过去几年的欧冠比赛中,巴萨是四强的常客,面对这样的局面,他们已经知道如何把握,而不会犯皇马那样的错误。第22分钟,梅西的突破撕开了斯图加特的防线,图雷面对出击的莱曼横传中路,佩德罗推射空门得手,巴萨2∶0领先。下半场,巴萨更是踢得游刃有余,梅西也越来越不可阻挡。第60分钟,又是梅西在边沿低射破门,为巴萨锁定了胜利。终场前,博扬将比分锁定为4∶0,巴萨没有给斯图加特任何机会。

  赛后,梅西毫无争议地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且加泰罗尼亚媒体也在热炒,认为梅西已经成为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本场比赛打进两球之后,梅西的欧冠进球数达到了21个,仅仅比里瓦尔多的25个少4个而已。《世界体育报》表示,如果梅西能够带领巴萨在伯纳乌球场卫冕大耳朵杯,他将成为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且没有之一。

  西甲独苗

  巴萨争气

  其实,巴萨晋级欧冠八强,也让西班牙媒体松了一口气,就连皇马的喉舌《马卡报》都表示,巴萨进入八强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的确,在马竞、皇马和塞维利亚出局之后,巴萨身上承载着西班牙球迷的期待,毕竟今年的欧冠决赛在马德里进行,如果没有西班牙球队参加,这将是一件非常扫兴的事情。

  《世界体育报》表示,整个西班牙都希望巴萨能够卫冕,毕竟这是西班牙足球的骄傲,当然这不包括一小撮极端的皇马球迷。由于皇马过去六年都未能进入欧冠八强 ,因此捍卫西班牙足球的重任就落在巴萨身上。自2006年以来,巴萨在过去4年中两次夺冠,两次晋级4强,没有能够让英超的球队实现“大合唱”,而今年虽然依然只有巴萨孤军奋战,但是在赌博公司的赔率板上,巴萨依然是夺冠的头号热门。

  克鲁伊夫如此评价巴萨的表现——在欧冠的淘汰赛还能如此闲庭信步,除了巴萨,已无他队。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