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黄健翔:新政是乱弹琴 组队踢联赛世界独此一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3月19日11:3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对于足协提出的惊人方案,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昨晚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黄健翔表示,“中国足协一直在套用中国体育所谓的金牌战略,搞短期突击,集中管理,国家拿钱砸,奥运出成绩。其实整个中国体育界都没有反思过,北京奥运会上的51块金牌中为何就没有一个团队项目?除了女排外连块奖牌都没有。由于追求奥运金牌,所以越走越极端,这种个人项目当然自有举国体制优势。举国体制优势是什么?是国家打个人,有钱打没钱,专业打业余。”

  黄健翔直言,“足协现在越来越背离团队的规律,我看韦迪完全是在沿用奥运会的水上项目经验,来套用在足球运动这种团队项目上,足球运动需要多种不同的角色、位置,有多层面因素。管理者就是沉不住气,不是让国奥队员今年打上50场比赛就能出线的,当年长期集训有效果吗?他们就不想一想,哪次国奥队不是让联赛让路,不都是牺牲市场利益?至于替补球员打不上比赛,这是全世界的规律,都是这样,一个球员自有他的成长环境。巴洛特利在国米不也是打不上比赛,难道意大利就要将国奥队员集中起来去打意乙了?”

  黄健翔最后表示,“还是急功近利,足协没哪任领导不追求出成绩,都不愿意做前人栽树的事,就想着怎么搞能出成绩。这种做法是在强奸市场,违背合约,足协自己组队参加联赛,全世界独此一家!”(友仁)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