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实德艰难四五轮便可入佳境 徐弘:有可能就冲冠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25日07:54

  主力阵容不比去年差,板凳厚度却不如去年,徐弘很清楚,今年实德队如能争进前六或是前四,就已经很成功了。不过,他的性格不容许他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我们今年所做的工作,都是为明年夺冠做准备,但目标是目标,只要参加比赛,我们肯定就要全力以赴去争取好的成绩,只要有夺冠机会,我们就一定会努力争取。”

  艰难日子不会太久

  上个赛季,实德在首轮联赛中就遭遇重创,幸好安贞焕挺身而出,带领全队走出困境,实德队这才得以连续攀升,一度跻身三甲。今年的情况和去年非常相似,徐弘坦率表示,开局阶段实德队可能会非常艰难。“去年我们进行了大调整,今年又做了新的调整。球队人员流动比较大,肯定是不够稳定。年轻队员的能力都还达不到,虽然主力阵容不错,但替补这块儿确实比去年差。”

  原有的主力阵容被削弱了,新外援想要完全融合到队伍当中,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此种情况下,实德队必须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来应对有可能出现的糟糕开局。近来,徐弘一直在深入研究新赛季首个对手陕西队,上周末他还专门去了趟武汉,观看了陕西队与老国脚们进行的一场义赛。“今年陕西投入很大,买了很多球员,但正因为买的人多,在磨合上可能就要差一些。只要我们认真准备,还是有可能打好这场比赛的。”徐弘说:“一旦开局没打好,也不要紧。我相信,最多四五轮,我们肯定能越打越好。”

  今年还要用好安贞焕

  在本土球员只出不进的情况下,实德队要想在新赛季取得佳绩,只能冀望于外援。博尔科有望成为徐弘手中新的秘密武器,队内人士介绍说,博尔科虽然来得最晚,但却表现出了非常好的个人技术,“球到了他脚下,别人想抢去很难。”按照徐弘的预想,实德队最需要的是一名强力前锋,博尔科显然不是这种类型,但他仍然被寄予厚望,因为球风与安贞焕有几分相似,博尔科有可能在中前场扮演二号发动机的角色。

  新外援还有待于实战检验,目前,最靠得住的还是詹姆斯和安贞焕。由于许丁茂已将安贞焕召回韩国国家队,世界杯之前,也不排除安贞焕再度被征召的可能。对于实德队来说,这种潜在的影响不容忽视。不过,徐弘表态说:“如果他真能去打世界杯,这是好事,我们绝对支持。”徐弘同时表示,虽然安贞焕受到体能等因素的制约,在联赛中有可能只踢45分钟或60分钟,但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对于实德队来说,安贞焕始终都是一名非常重要的外援。

  新的征程又要开始了,徐弘宣称,目前队员们的自信心都比较强,联赛过程中,实德队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佳绩,“只要有夺冠机会,我们就一定会努力争取。”B18a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