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

亚泰被全北逆转出线堪忧 主帅称心态是输球主因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25日09:39

  CCTV,求你饶了中国足球吧

  央视本轮亚冠对中国足球解禁,中超四强全部告负,难道央视真有如此“神力”?

  明言

  不是事故,是故事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央视一出手,抱头鼠窜走。

  一个月前,央视封杀中国足球,国足虎虎生威,3比0完胜韩国,终结32年恐韩史,中超BIG4亚冠赛场前两轮风光十足。繁华过后,尽是寂寞。央视解禁中国足球,中超BIG4完败韩国四虎,BIG4顿成BUG4,虎虎生威成了呼呼大睡。

  央视,求求你,别“爱”我。

  有一种人和球队,是专为大场面而生,比如梅西,比如埃托奥,甚至还有朴智星,当然,还有巴萨。而另一种人或球队,是会怯场的,比如皇马,比如中超诸“熊”,不仅晕车晕船晕机,还晕镜头,晕亚冠,晕欧冠,晕CCTV。

  没人会怀疑皇马的实力,被人怀疑的是他们没有一个好教练,欧冠出局更像一个“事故”,偶然为之。而中超BIG4在“韩”流中集体感冒,无一幸免,就是一个“故事”了,一个老套、冗长,似乎永远都不曾改变结局的故事。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说不是就不是,而中国足球里的事,说是也是不是,不是更是不是,什么时候才能“成事”呢?(记者 朱宝明)

  中国足坛掀起反赌扫黑风暴以来,央视也顺应高层意思,从今年年初东亚四强赛中国与日本队的男女足两场比赛开始封杀中国足球,直到前天国安与城南一和天马的亚冠比赛才正式解禁。讽刺的是在央视封杀中国足球的这一段时间里,中国足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首先是国足历史性地3比0完胜韩国并勇夺东亚四强赛冠军,然后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在亚冠前两轮里都有良好的表现——一网友戏称央视封杀中国足球反倒有利于其发展。

  不过从3月9日开始央视又重新关注了中国足球,首先在央视《体育新闻》栏目第一时间报道了长春亚泰大胜佩西普拉的比赛情况。随后的《足球之夜》综合报道了亚冠第二轮中超BIG4的情况。这也为前天直播国安的亚冠比赛做了一个小小的热身。赛前已有球迷戏称国安要小心踏入央视转播魔咒会输球。结果不仅国安输球,中国四强无一幸免,全部告负,看来央视真的是太强大了。

  利空袭来

  亚泰被全北现代逆转出线堪忧

  长春亚泰与全北现代的比赛究竟有多重要?这已经不用过多描述。但是,就是这样的一场关键比赛,长春亚泰居然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因为心态和战术的原因,最终被对手连进两球,以1比2的比分最终失利。在丢掉了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之后,长春亚泰小组出线前景已经非常黯淡,沈祥福在赛后无奈地表示,要想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球队在韩国只有获胜一条路可走。另外,鲁能昨日客场0比1不敌浦项制铁,亚冠赛场遭遇两连败。

  在亚泰和全北现代比赛开始前,双方为突发疾病而辞世的冯凯(亚泰大巴司机)举行了默哀仪式。本场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打得积极主动,但亚泰在上半场并未取得进球。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沈祥福用杜震宇换下了高健。第64分钟,沈祥福的换人起到了效果,杜震宇前场得球时利用快速的变相晃过了冯潇霆后,无视对方包夹防守强行打门,皮球擦着球门立柱滚入网窝,亚泰取得了领先。领先后的长春亚泰思想有些不够统一,第74分钟全北现代队获得角球机会,米田贺试图出击却被摔倒的吕建军绊倒。崔兑旭禁区中路轻松抽射破门,将场上的比分追成了1比1。第85分钟亚泰防线出现混乱局面,中路得球的李东国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打门,皮球再次洞穿了亚泰的大门,全北以2比1将比分逆转。

  主帅态度

  沈祥福:心态是输球主因

  输给全北现代,而且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这让沈祥福十分不爽。在赛后,一向谦和的沈祥福眉头紧锁,心情非常不好。在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的时候,沈祥福直言,“球队在领先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大家思想不够统一,心态不好,比赛自然不可能是好的结果。”对于小组出线的目标,沈祥福则认为,“在输掉了如此关键的比赛后,我们只有在韩国取得胜利才有可能获得出线机会。”

  被逆转,长春球迷认为沈祥福的用兵有些保守,在比赛的现场,很多球迷都在高喊里卡多的名字,希望可以让这位快速、灵活的外籍前锋来顶替多次贻误战机的金尼。在球迷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部分球迷开始高喊“沈祥福下课”。赛后,沈祥福直言,“主场比赛打成这样,被球迷喊下课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球迷是希望球队的成绩好,可以踢出漂亮足球,这个我很理解。”对于为什么坚持使用金尼的问题,沈祥福则没有过多解释,他只是表示,“换多少人,怎么换人,这与教练员的战术思想有关。”心态真的是亚泰输球的主要因素吗?也许是看到了记者的疑问,沈祥福给出了详细的解释,“我们在领先之后,球员有的开始主动退缩,希望加强防守。可实际上守是根本就守不住的,为什么没有按照之前教练员布置的战术打比赛?这就是心态,想保住胜利果实的心态。在被扳平比分后,我们不再保守了,开始进攻了,但这是主动的寻求有效进攻吗?当然不是,是一种急躁心理在作怪。心态,在比赛场上队员表现出来的心态,这是左右比赛的关键。”

  球员声音

  王栋:我现在上老火了

  输球了,亚泰队员的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里。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记者找到了中场核心王栋,希望可以对他进行采访。王栋的语调很低沉,他告诉记者,“这场球真的是没什么可说的,我现在上老火了,干啥都没心情。没办法,等着下场比赛吧,客场赢了他们,我们就还有机会,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只能拼了。”

  比赛中,王栋的状态不错,他的几次传球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对于自己的表现,王栋态度很简单,“比赛输了,我个人表现怎么样已经不再重要了。说实话,要是我真的表现好,那不就可以帮助球队不输球了吗?现在探讨谁表现好和坏,意义都不大。”其实,在这次亚冠联赛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王栋本人还是豪情万丈,满怀信心的,“冠军球队怎么了?我们就是要碰冠军球队,那样小组出线才有意思。”这样的豪言现在如在耳边,可惜的是,亚泰的前景已经不再乐观,甚至可以说是希望渺茫。“也不能完全死心。我们在客场输给鹿岛一个球,之后在主场大比分胜了佩西普拉,积分榜不就回到了第二名的位置吗?这场比赛输给全北现代,并不代表客场我们就一定会再输。如果我们可以在韩国有所建树,那形势就会重新发生变化。死拼他们吧,这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杜震宇:国际大赛经验少是命门

  当杜震宇一脚洞穿全北现代球门的时候,一万多亚泰球迷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可惜随后的20分钟里亚泰球员心理防线崩溃被对手完成逆转,长春亚泰输给全北现代之后出线的形势已经非常严峻。杜震宇赛后直言,“国际比赛经验太少是我们最大的命门,这样的比赛我们打的太少了……”

  比赛的最后时刻,球迷高喊沈祥福下课,对此杜震宇说:“沈指导来了之后压力也很大,我们的目标是亚冠小组出线,我作为老队员应该尽量的把这种压力减小。我们亚泰队是有一点能力,但是那是相对于中超而言,打亚冠这种国际比赛我们的经验太少,就我、王栋、闫峰国际比赛的经验多一点,其他人经验太少了。”

  输给全北现代之后长春亚泰出线形势突然复杂起来,杜震宇说:“我觉得压力不应该是我们的阻力,我们应该把压力转化成动力,现在这个时候有压力还有什么用?我们要放手一搏才行,就算不出线也没什么,我们好好总结经验把联赛打好,明年我们再打亚冠的时候就不一样了。”杜震宇最后表示,“输一场不能怪某个人,这都是环环相扣的事情,我们是一个整体,比赛输了大家都有责任。现在我们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沉溺于失败当中无法自拔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应该振作起来,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们都会去努力争取。”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