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下课王宝泉上任|女排换帅|中国女排换帅 > 王宝泉动态

王宝泉顶替蔡斌接手女排 倡导“三从一大”原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26日03:03

  本报讯 经历1年零2天的中国女排主帅生涯后,蔡斌终于退位。排管中心昨日宣布天津女排7冠王教头王宝泉临危受命,带领处于最低谷的中国女排征战伦敦奥运会。刚上任的王宝泉许下宏愿,“哪怕献出生命,都要重塑中国女排的辉煌。”

  昨日上午9时,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新闻发布厅内坐满记者,之前关于蔡斌下课、王宝泉接任的猜测得以证实。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由于过去一年带队成绩不理想,蔡斌于2月18日递上辞呈。“除了成绩不好之外,队伍信心受挫,士气不振,精神面貌和作风表现不能令人满意;训练、管理方面的工作还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徐利解释了蔡斌辞职的原因。

  中心很快同意蔡斌的请求,并成立选帅工作小组,经过资深专家及郎平、陈忠和、胡进等前辈的推选,王宝泉成为最佳人选。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打响之前,王宝泉就已被告知此事。

  今年,女排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世锦赛和亚运会,“世锦赛进入前四,亚运会拿冠军。”这是王宝泉签下的军令状,“现在是困难时期,但我们有决心、信心,坚持三从一大原则,要打造一支心理稳定、技术全面、特点突出的球队。”

  ■ 帅档案

  出生:1961年

  籍贯:天津

  运动员经历:1989年-1991年在国家队效力,1990年作为队长率领男排获亚锦赛冠军。

  执教经历:

  1994年-1997年担任天津女排助教;

  1998年-2001年任国家女排陪练及助教;

  2001年6月因病退出国家队;

  2002年任天津女排主教练至今,率队取得联赛七冠王。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