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八强援助阵绿城难比鲁能 2200万重金组合存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3月27日21:55

    搜狐体育讯 3月27日晚,2010中超联赛首轮,山东鲁能主场4-2战胜杭州绿城队。绿城今晚首发11人有8人都是今年引进的新援,绿城投资2000多万引进的这8人都曾有过国字号经历,在场上也显示出一定能力,绿城两进球也是新援联手奉献。不过由于绿城今年大换血,队员之间还不够默契,鲁能的后三个进球基本都是绿城配合失误造成的。如何将这些实力球员形成整体战斗力还是吴金贵的一大难题。

图为王永珀力压荣昊破门瞬间(查看组图)

  今晚绿城首发中,除开门将姜波、后卫吴伟超和中场范晓冬之外,有8人都都是首次代表绿城打比赛。杜威和荣昊是现役国家队成员,孙吉、汪嵩、李彦也都曾是国脚,在能力上也都有口皆碑。帕拉西奥斯和萨比勇都是洪都拉斯国脚。中超金靴拉米雷斯也曾短暂入选过洪都拉斯国家队。绿城为引进这些人大约花了2200万元人民币。

  比赛一开场,主队鲁能就大举进攻,尤其是安塔尔和郑铮组成的左路相当凶猛,不过绿城一一化解对方攻势。顶住对手开场三板斧之后,绿城也有利还手之力。第19分钟,李彦发角球,拉米雷斯头球攻门颇具威胁。2分钟后,孙吉铲倒郑铮吃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第24分钟,拉米雷斯被刘金东犯规送给对手黄牌。第36分钟,拉米雷斯禁区前突破被刘金东放倒;李彦低平球令杨程脱手,帕拉西奥斯补射被阻挡,绿城队错过了破门良机。

  第39分钟,李彦禁区弧顶放倒王永珀,王永珀任意球直接破门姜波毫无反应,1-0。第45分钟萨比勇倒在地上踢到王永珀吃到黄牌。

  下半时,绿城竭力反攻,先是左路进攻,接着又从右路发动进攻。第52分钟,萨比勇后场晃过对手发动进攻,孙吉中场过渡横传,汪嵩接球杀入禁区大力射门扳平比分。这个进球完全是绿城新援之间的配合。

  第57分钟,鲁能前场任意球,杜威和帕拉西奥斯在后场争夺第一点时相撞后一起倒地,韩鹏在小禁区内侧身凌空抽射破门,2-1。绿城的这个失球显然是配合不默契,老帕与杜队长双双倒地让韩鹏坐收渔翁之利。此后绿城整体压上,让王永珀几乎形成单刀。第63分钟,吴金贵用吴伟换下了帕拉西奥斯,吴金贵应该是对外援的低级防守很不满。

  第65分钟,安塔尔斜传禁区,王永珀力压荣昊头球命中,3-1!这个球孙吉没有顶住安塔尔,荣昊也没盯好王永珀。第68分钟,杭州后场玩火,相互间的传球被班森得到,班森带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破门将比分扩大为4-1。第76分钟,蔡楚川换下发挥不佳的萨比勇。

  第79分钟,荣昊左路插上传中,拉米雷斯力压杨程将球顶进空门,这个球荣昊插上比较果断,传球位置也不错,拉米雷斯发挥了自己头球好的优势。第83分钟,荣昊主罚前场任意球,拉米雷斯在小禁区射门被鲁能队员在球门线上挡了回来,差点重演4分钟前破门一幕。

  整场比赛,绿城人员堪称豪华,但磨合显然没有鲁能那么成熟:进攻方面配合生疏.防守方面,下半时的防守也是城门洞开。就8大外援个人而言,虽然萨比勇、孙吉和汪嵩携手奉献第一球,荣昊的拉米雷斯联手取得第二球;但是绿城球门四次城门被洞穿,说明绿城队的整体协防还有很大问题。赛前高调声称要拿分的吴金贵显然小瞧了鲁能的实力,如何将绿城花费2200万元人民币引进的8名球员整合成一个整体才是他的当务之急。(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