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2010中超揭幕战北京VS南昌 > 聚焦开幕式

中超首轮综述:开赛裁判宣誓 联赛回暖嘘声依旧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28日16:21

  上座率接近历史最高

  昨天,中超首轮进行了5场比赛,在经历了打假扫黑后,球迷是否还会选择继续支持中超,上座率最能说明问题。据不完全统计,5场比赛共吸引了9.6万人进场观赛,场均观众1.9万人。昨天上座率最高的是北京赛区,尽管对手仅是一支升班马,但国安主场还是涌入了4万名球迷。中国足协将开幕式放在北京,绝对是明智之举,因为至少可以保证人气。此外,长沙贺龙体育场也涌入了2万名球迷,这和上赛季一两千人的上座率相比,无疑是天壤之别。不过,长沙赛区是免票入场,金德俱乐部此举也是为了拉拢人气。

  除了国安,本赛季参加亚冠的其他3支球队的上座率均不理想,主场球迷在经历了更为激烈的亚冠后,很难再去适应中超。亚泰和辽足的比赛,恐怕将成为本轮上座率最低的一场,只有9000名球迷到场。建业上赛季最后阶段,航海体育场场场爆棚,但本场比赛只有1.5万名球迷,上座率难言满意。亚冠战绩不佳,也影响了球迷热情,偌大的山东省体育中心,只坐了大概1.2万名球迷,好在主队获得胜利,可以让这些球迷聊以自慰。

  场均1.9万人的首轮上座率,排在中超7年来的第二位。上赛季首轮比赛,中超8场比赛共吸引了16.79万名观众进场,场均观众2.1万人。今天将有西安赛区的比赛,门票已经售罄。如果青岛和深圳赛区可以达到场均两万人上座率的话,那么依然有机会挑战中超首轮上座率的新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