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乓球亚洲杯|第23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斗艳

刘诗雯自解领先时为何被追平 调节能力有所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3月28日21:46
[点击看组图]
刘诗雯
组图:刘诗雯绽放灿烂笑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广州)北京时间3月28日,第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广州市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刘诗雯以4-2(11-6、11-2、9-11、6-11、11-9、11-2)战胜了队友丁宁,首次获得了亚洲杯女单冠军。国乒包揽女单冠亚军的同时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

  “整个比赛我感觉都发挥得比较正常,”赛后刘诗雯对记者说,“其实今天一上来没想到能够轻松以2-0领先,所以到了第三局有些保守,总想着等对方失误。这个时候对方在发球上有一些变化,不发下蹲了,改成侧旋。”刘诗雯表示从整场比赛来看第五局非常关键,“如果我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我就很下风了。”在这一局被对手追到10-9的时候刘诗雯果断叫了一个暂停,“我当时就想怎么着也得拼下这一分来。自己当时冷静想了一下,就是坚定了一下信念,无论怎么去接,都必须拿下来。我能够最终咬下来对后面很重要。”

  刘诗雯表示自己和丁宁相互之间非常熟悉,所以胜负都很正常,“我觉得在场上打大家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在队里和比赛中我们都是常年住在一起,可能和她在一起的时间比父母都长。我两个年龄差不多,很小的时候就在一起打比赛,又是双打搭档,所以相互很了解。”

  在谈到今天全场为自己加油的观众时刘诗雯说,“今天赛场的气氛很浓,应该说是一边倒,基本上都在为我加油。所以我也感觉有些小压力。虽然中间有两局自己稍稍有些保守,但是最终能够调整过来,我觉得还是有提高的。我要感谢广州球迷,我的队友,还有广州市体校小时候一块训练的。从世界杯到亚洲杯,能够两次在这拿冠军,感觉挺好。”刘诗雯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赛后-刘诗雯自解领先时为何被追平 调节能力有所提高
     丁宁:体力已跟不上满意发挥 调整心态备战直通
  分析-刘诗雯两月五胜丁宁 准“双子星”反衬一姐潜质
  季军-三四名决赛冯天薇4-0石贺净 获亚洲杯女单季军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诗雯加油!
刘诗雯日后必成大器!
对手不强,没劲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