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承认换帅过程不妥 许家印道歉伟仔找回面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30日03: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3月29日下午,因仓促换帅一事而弄得沸沸扬扬的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市体育局会议厅,连同市体育局和事件主角之一彭伟国一起,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诚恳地作出了道歉,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原主教练彭伟国接受了道歉并表示谅解。

  近日,恒大俱乐部突然用韩国铁帅李章洙取代彭伟国的一线队主教练位置,在足球界掀起一场轩然大波,事件更被弄得街知巷闻,连日来街头巷尾都有市民对此议论纷纷。体育局、俱乐部乃至彭伟国本人,最近都饱受压力,为此,俱乐部不得不出来说明情况。

  许家印亲自道歉

  在昨天下午6时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许家印首先感谢了社会各界对于俱乐部换帅事件的关注并为换帅一事上所采用的一些不太妥当的方式方法作出道歉。他说:“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之时就曾说过,要做就做到最好,那么有了目标就必须有计划来支持,有了计划必然就要大力实施。但是实施过程有不妥的地方,让市领导、体育局、足协以及彭伟国本人和广大球迷都感到突然,对此,我表示歉意。”同时,许家印还希望社会各界能够谅解俱乐部为搞好广州足球的良苦用心。

  彭伟国平复心情

  对于许家印的道歉,原广汽一线队主教练彭伟国表示接受,他说:“首先(我)完全接受许家印教授的歉意,我非常理解俱乐部引入优秀教练李章洙的做法,他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教练员,我在做球员的时候他指导过我,因此我对李教练非常了解,他的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恒大这样的做法也是想把球队做大做强。我相信李教练一定能带领广州队走出困境,多多培养出优秀的本土化球员。”

  对于事件对自己造成的伤害,彭伟国说他已经在体育局领导的沟通关怀下平复了心情,他还呼吁球迷继续支持球队,他说:“广州足球目前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到了输不起的时候,也希望广大球迷,社会各界都能够给予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让广州足球早日重返辉煌。”

  刘江南接受道歉

  因为恒大换帅采用的是一种类似先斩后奏的非常规做法,一度令广州市体育局陷于被动,刘江南局长的手机、座机都几乎被全国媒体“打爆”,而刘江南很多时候都不肯接听电话。对此,刚刚接受了声带手术的刘江南也表示了歉意,称自己只是遵照医嘱的无奈之举。对于恒大此前的做法,刘江南也表示“接受他们的道歉、谅解他们的做法,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刘江南说:“联赛是市场的行为,自然必须由市场来决定。体育局不会直接参与俱乐部经营,政企必须分开。”

  至于说恒大没有知会体育局就闪电签入李章洙,刘江南也表示理解,毕竟距离中甲联赛开赛只有很短的一点点时间了,恒大好不容易谈妥了一个名帅,如果经过体育局层层审批,很可能就错过了这次机会。而且刘江南还高度赞扬了彭伟国顾全大局的做法,他开玩笑地说:“如果说到委屈,我也很委屈,领导不理解、球迷不理解、体育同仁也不理解。”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之时就曾说过,要做就做到最好,那么有了目标就必须有计划来支持,有了计划必然就要大力实施。但是实施过程有不妥的地方,让市领导、体育局、足协以及彭伟国本人和广大球迷都感到突然,对此,我表示歉意。”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首先(我)完全接受许家印教授的歉意,我非常理解俱乐部引入优秀教练李章洙的做法,他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教练员,我在做球员的时候他指导过我,因此我对李教练非常了解,他的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恒大这样的做法也是想把球队做大做强。”

  ——彭伟国

  事件回放

  本月25日恒大俱乐部突然宣布解雇彭伟国主教练一职,韩国铁帅李章洙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恒大这次换帅非常突然而且过程相当的保密,彭伟国本人也是在恒大俱乐部公开宣布换帅前一个半小时才收到解雇通知。广州市体育局、市足协更是在恒大已经向媒体公开宣布换帅后才知道这个消息。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昨天在会上表示,自己最初得到“闪电换帅”这个消息时很震惊,“这个做法对体育局不够尊重,也伤害了彭伟国。但对方请来李章洙这个高水平的教练,出发点并不错,也可以理解恒大的做法。但广州足球再也经不起折腾了,广州足球再也输不起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