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七情上脸老布真情流露 坦言执教申花困难超想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7:34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年过七旬的克罗地亚老头,不远万里来到上海,希望能够在晚年书写一段“东方传奇”。

  布拉泽维奇却遇到了自己这么多年教练生涯以来最大的麻烦。除了文化的差异,更严重的是他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执教国家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挑选最好的球员”。面对媒体,虽然老布尽量希望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 “远超想象的困难”还是让他不由自主地在记者们面前真情流露,大家甚至第一次看到老头子在发布会上怒到发飙。

  微笑

  昨天下午,布拉泽维奇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带着慈祥的笑容出现在了申花每周例行通气会的现场。

  “下雨还有这么多人来,我很高兴,说明大家还是很关心申花的。 ”老布一落座就主动和来到球队基地采访的媒体记者套近乎。

  心平气和

  “孙祥”这个名字是申花近来最忌讳的,但好事的媒体记者偏偏还是要拿这个来刺激老布。“请您面对电视镜头再谈谈孙祥突然拒绝注册参赛?”尽管这个要求有些过分,但老布的反应却出奇的平静,他还是很配合地将前两天对平面媒体说的话,几乎一字不差地又复述了一遍。

  激动

  对于孙祥不亚于在他身后捅上一刀的做法,老布真的能够如此平静地接受吗?显然不是,心平气和只是礼节性的一面。随着话题的谈开,老布的语速和节奏都加快了,脸上的表情也紧凑起来,“这件事的问题出在球员身上,俱乐部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一直和老板强调孙祥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老板为了能够留住他也付出了努力。 ”

  怒了

  眼看老布越说越来劲,媒体不忘继续火上浇油,“失去了孙祥,对于申花有什么影响呢? ”

  “影响肯定是有的,不过这周我们进行了这方面的针对性训练,我们的年轻球员一样很有实力。”在礼节性地回答了这个带有挑衅性质的问题后,老布终于憋不住胸中的怒火了,声音一下子提高了八度的他发泄着不满情绪,“孙祥在不在已经不是问题了,请你们以后不要再提这件事和已经离开的球员。 ”

  一声叹息

  “你这两天过得怎么样? ”一位女记者如此生活化的问题却真正触动了老布的神经。老布似乎是祥林嫂灵魂附体,“这两天我过得很困难,是非常非常困难,比你想象的还要困难。 ”老布简直把提问的这个女记者当成了知音,“你这个问题提得太好了。谢谢! ”

  震惊

  老布从媒体口中第一次听说了老板朱骏做好了赛季开局三连败的准备。如何看待朱老板的这番言论,老布几乎是低头沉默了整整30秒,这才缓缓抬起头来,一脸心事地说道:“我很震惊。他真的是这么说的吗?我们老板是个很乐观的人。我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说。”

  显然是老布是无法理解中国人的处世之道。朱老板的这番言论明显是好心给老布和球队减压才说的;而老布则简单直接地认为老板在质疑他的能力。好在,在领队和现场媒体的帮助下,搞清楚状况的老布虚惊一场。

  自信

  虽然老板可以接受球队三连败,但老头的倔劲却立马爆发了出来,“老板的话我理解了,但对于我而言,三连败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

  老布的自信还体现在了依旧看好两位演砸了中超处子秀的新人,“这两个孩子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激烈的比赛,但我会向大家证明一点,总有一天所有人都会震惊他们的表现。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