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请求下课还是被下课 郭士强辟谣:谁说我辞职了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6:05

  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向中国篮协递交辞呈?昨天,某国内专业体育媒体爆出这则独家新闻,一时闹得满城风雨。然而,这个消息非但没有得到中国篮协的确认,当事人郭士强也很快站出来辟谣:“我从来没有递过任何辞职报告!”

  尽管愚人节已过,但郭士强下课的消息却成了中国体坛一则迟到的愚人节新闻。

  专业媒体爆料 郭士强请求下课

  据昨天上午出版的国内某知名专业媒体报道,3月31日,辽宁队在CBA季后赛第一轮1比3不敌上海队被淘汰出局后,本赛季的比赛也就此结束。作为国家队兼辽宁队主帅的郭士强,本该重返国家队,观看接下来的赛事,挑选球员集训备战9月份的世锦赛和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但现在这将不会成为现实。篮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郭士强早已向篮管中心提出了正式申请,辞去中国男篮主帅职务。

  报道还称,由于事情敏感,郭士强三缄其口,篮管中心也不愿表态,因此暂时没有任何人和组织就此事作出回应。但来自篮管中心内部消息说,此事转圜余地不大。鉴于郭士强主动请辞,在任期间带队成绩一般,没能完成去年天津亚锦赛夺冠的任务,总局应当会同意篮协的申请,只是需要时间来走完程序。

  报道还引述了郭士强一位好友的话,称郭士强作出这样的选择,很现实,也很无奈。

  篮协反应 胡加时:我没听说过

  中国男篮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郭士强将主动辞去国家队主帅职务,如果这条消息在4月1日传出,恐怕会被当成愚人节的玩笑,但当昨天某专业媒体率先整版爆料时,这件事就变得好像不是空穴来风了。昨天上午,记者致电篮管中心高层,得到的答复却是“不知道,没有听说过”。

  篮管中心主管国家队工作的副主任胡加时和国管部副主任宫鲁鸣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既不知道郭士强辞职,就更谈不上谁来接任。

  “这消息是哪来的?我们没听说过,我先去看看这篇报道。”胡加时对此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

  郭士强辟谣 谁说我辞职了?

  既然篮管中心对郭士强辞职一事并不知情,那么能解开这个谜底的唯一的人就是郭士强了。上午,记者都无法打通郭士强的电话,直到下午才与他取得了联系。他说:“我从来没有跟篮管中心领导提出过辞职。”

  郭士强自从回国后,就避谈国家队话题,难免让媒体有诸多猜测。郭士强解释说:“在联赛期间,不方便过多谈论国家队问题。”

  作为国家队主教练,郭士强按照惯例需要去现场考察球员;辽宁队结束季后赛征程后,他说自己要休息一下,CBA半决赛可能会在家看电视:“总决赛可能会去现场看一下。”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下午也对外表示:“一,篮协篮管中心没有收到郭士强的辞职报告;二,他(郭士强)还是国家队的教练,三,他正在准备组建新一届国家队。”

  篮球专家苏群在微博上也发布消息称:“刚刚和郭士强通过电话,问他辞职的事是不是真的,因为某报登了以后网上传遍了,他说:‘假的假的,我也是今天才听说,今天上午我才回到沈阳,我从来没有递过任何辞职报告’。”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