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长沙金德

绿城攻击线哑火沦为笑柄 五大新援谁能引发井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4月03日19:46

    搜狐体育讯 杭州绿城现在陷入伪命题之中,花费了3000多万的引援,在联赛前两轮不仅没有一个进球,还在防线上丢了5个球,成为诸强的笑柄。而今天该队的本土射手蔡楚川,打进该队新赛季第一个进球。实际上经过大换血后杭州绿城本可有多处得分点,两名洪都拉斯外援前锋,分别从西安、成都来的边前卫李彦、汪嵩,如激活潜力,将迸发出惊人的力量。

  蔡楚川的神奇之处在哪里?

  打不过山东鲁能,对杭州绿城来说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对方是多年的中超强队,队伍的底蕴都不一样。但今天面对实力相当的长沙金德,杭州绿城还是没能激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只是在对手先进球之后,无奈换上蔡楚川,靠蔡楚川的进球勉强逼平对手的。

  尽管该队今年的主力阵容换了一大半,但原来绿城队里的队员,还是很熟悉主场作战的气氛,以及与老队友之间的配合的。今天的比赛中,在金德射手文虎一先进一球,并落后了大约55分钟后,主教练吴金贵看到情况不妙,不得不用蔡楚川换下表现一般的萨比勇。第79分钟杭州绿城队获得角球机会,李彦将球罚出,汪嵩在中间将球垫了一下,蔡楚川门前跟进将球挡进球门。

  蔡楚川虽然是土射手,但他很熟悉杭州绿城,教练给他几分钟出场时间他就可以抓住机会扭转颓局。而该队那些新来的球员,则恰恰相反,他们对队伍的打法还处于适应阶段,他们很难调整出较好的个人状态。

  走出困局 看金贵如何挖潜

  看看杭州绿城这些今年新引进的内外援,得分点其实不少。但可能是刚到一个新环境,他们的锐气和嗅觉都还没能展现出来。吴金贵能否将这些好球员很好地捏合在一起,是杭州绿城能否迅速走出困境的关键。

  帕拉西奥斯来自洪都拉斯联赛冠军马拉松队,是现役洪都拉斯国脚。该队目前另一名前锋拉米雷斯,更是国内知名的外援。2006年他就受吴金贵召唤到过申花,当年在中超打进13球。过去几年他曾以19球获中甲最佳射手、以17球获中超金靴。两大洪都拉斯射手一起低迷,杭州绿城的锋线火力自然要大大折扣。

  其实就是绿城今年引进的那几名内援,也有不错的攻击力。入选过国家队的汪嵩,在成都谢菲联的时候,经常有不错的任意球破门。如果绿城给他足够的信任,汪嵩肯定会在进攻方面贡献更多的精彩。荣昊之前在江苏舜天的时候,经常在联赛中有技惊四座的助攻甚至破门得分,但在杭州绿城队里他目前显然还没找到好状态。而李彦在西安的时候,也是经常有出色的表现。前申花球员孙吉、杜威,在状态好的时候,其助攻以及直接射门的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杭州绿城的困境是暂时的还是有什么痼疾?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在吴金贵的迅速调教下,他不仅能用好蔡楚川等原来队里的本土球星,更能激发新来的内外援的能力,这样该队才可能在战斗能力上提升一个档次。(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