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绿城队第一枪缘何哑成这样 吴金贵详解个中缘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3月28日05:16

  鲁能俱乐部:绿城有夺冠实力

  绿城0∶1山东,主裁判刚刚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音,绿城主教练吴金贵扭头就走。在休息室里,吴金贵迅速调整了战术,并且大声地激励球员:“落后一个球不可怕,我们还有时间!”

  由于布置了很久时间,绿城比山东鲁能要晚3分钟走出休息室,而当吴金贵走出通道的时候,下半场比赛已经开始了。

  吴金贵的调整似乎很有效,汪嵩追了一个。但很快山东鲁能接连打进3球,吴金贵站在场边大声地喊叫着,但绿城队员们已经失去了章法。

  看台上,没有进入大名单的曹轩等球员一言不发,离开的时候,曹轩的眼睛红红的,王宏有背着一大袋球走过通道,脸色铁青。有人喊着杜威的名字,但绿城队长没有心思搭理人,匆匆走过。荣昊的心情很差,一边走一边比画着:“这样处理应该没错啊,怎么会……”边上的助理教练安慰着荣昊:“没事的,没事的。”

  只有吴金贵还在刻意地保持着微笑,无论在休息室还是发布厅,他都笑着和人打招呼。因为这个久经沙场的教练知道,只有自己,才能让整个球队不会因为这样一场输球而迷失。

  特派记者徐毅济南专电 从球场返回酒店的大巴上,每个杭州诺贝尔绿城队球员都用大衣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济南的春夜异常寒冷,但让球员们感到更加寒冷的是中超首轮的比赛结果。车上的气氛有些压抑,几名球员无聊地用手把玻璃上的雾气擦去,因为他们想更清楚地看清济南的夜景,但其实有一个问题他们更需要看清楚:球队这是怎么了?一支赛季前转会投入达2000多万的球队,怎么第一场会一下丢了4个球?

  以前绿城到济南比赛,山东球迷没有把绿城当回事,绿城球员出场时,他们甚至会“同情弱者”给点掌声鼓励,但这个赛季有变化了。

  先是绿城一到济南,就有山东球迷狂追杜威,鲁能俱乐部的一些高层甚至认为绿城有夺冠的实力。到了昨天比赛前,绿城和山东的比赛甚至有了点豪门对话的味道了。报绿城出场球员名单的时候,每个名字刚刚落音,球迷就会集体送以“京骂”。几名济南记者在比赛开始前,也在担心:刚刚打完亚冠的山东鲁能,这次可能拿不下绿城了。

  新赛季中超·首轮 山东鲁能4∶2杭州绿城 要点:本场比赛绿城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8个今年的新球员,汪嵩和拉米雷斯下半场各打进一球。

  为什么丢了4个?还是心态问题

  一支被外界如此看好的球队,为什么会在赛季的揭幕战一下丢了4个球?

  这也是吴金贵赛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他认为除了鲁能的强大和打亚冠提早进入状态外,绿城自己的心态也出现了问题。“一开始我们想和对方打对攻,但发现对方很快,因为他们熟悉了亚冠的节奏。所以我后来马上调整战术,这样场面的形势好了很多。但在打成1∶1以后,大家又都想赢下比赛了,所以压得比较靠前,而山东鲁能却打起了防守反击。”

  大比分输球很意外,但现在还有一周的调整时间,在下周末主场迎战长沙金德的时候,我们能看到一支更加从容的绿城队吗?

  延伸阅读

  孙葆洁为什么不吹前三轮?

  韦迪:抽签抽出来的

  昨天下午,足协掌门人韦迪做客某门户网站和网友交流。有网友向韦迪提问,为何金哨孙葆洁前三轮都不能担任主裁判,是不是他也有问题?韦迪表示,新赛季中国足协将通过裁判抽签决定吹罚场次,“抽签决定完全是随机的结果,孙葆洁在中国裁判当中大家公认廉洁,应该算裁判中的模范。任何方法都有利有弊,就看利和弊谁大谁小,但是抽签这种方法应该说从解决公正的问题上做到了。”

  尽管韦迪想法很好,但裁判的形象改善还需要时间,来看一个小细节:在昨晚中超的开幕式上,裁判代表谭海在宣誓的时候被全场4万名观众狂嘘,而此前的球员代表徐云龙宣誓完毕,全场却是掌声如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