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深足客场战卫冕冠军国安 堤亚哥发誓要进球(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04日10:51

  今日19时30分,深圳红钻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国安。在中超的阵营里,国安是深足最熟悉的对手。国安主力张永海、周挺、张辛昕和助理教练薛申都是深足旧将,深足队员程月磊、堤亚哥、王栋和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也曾是国安旧人。

  只在北京赢过一场

  晶报记者统计了京深两队的交锋往绩,发现国安在主场以9胜3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1996年6月9日,深圳飞亚达在甲A第9轮客场迎战北京国安,这是深足首次在顶级联赛对阵御林军。开场仅7分钟,国安队员谢峰就攻破深足大门,深足在第34分钟由高兰扳平比分。一年后,谢峰从国安转会深足,在深圳迎来他的事业第二春,不过深足依然很难在北京客场挽回劣势。

  只有在深足夺冠的2004年,才在北京彻底牛过一把。2004年6月13日,北京现代在工体迎战深圳健力宝,深足首发名单里共有杨晨、薛申、李雷雷和陆博飞4名球员是北京人。主队在第16分钟由路姜率先得分,但是他们很快就迎来了噩梦。第28分钟,薛申在右路发起进攻,杨晨头球摆渡给考瓦克斯头球扳平比分。第33分钟,又是薛申助攻吉马得分。第36分钟,薛申罚出角球交给忻峰头球得分。第75分钟,考瓦克斯单刀再下一城,以4∶1实现神奇逆转。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中立下奇功的深足队员薛申,如今已是国安体能教练。

  堤亚哥发誓要进球

  昨日18时,深足来到工人体育场适应场地。原国安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带着原国安门将程月磊展开热身,师徒俩对于国安的进攻风格和打法烂熟于心。

  深足前锋堤亚哥在李章洙时代效力国安两个赛季。2007年,堤亚哥在中途加盟北京国安,为国安贡献了10粒进球,成为当年国安射手王。2008年,堤亚哥状态下滑,赛季结束后国安也与其终止了合同。曾是国安二队队长的深足新人王栋,在今年海埂冬训的热身赛时曾为深足攻破国安大门,将比分追成1∶1。

  对于4月4日晚的比赛,堤亚哥昨晚发誓要进球,“我在首轮运气不好,被那该死的门柱挡住了一个进球,裁判又把一个进球吹成越位。北京是我的老地方,运气会站在我这边。我对工体不太熟,因为国安2007赛季的主场在丰台体育场。不过,我仍然相信深足会以2∶0胜出。”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