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欧冠八强赛:梅西上演“大四喜” 巴萨国米相遇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4月08日10:07

  N本报记者黄璇璇

  本报讯 “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巴萨不需要太努力,因为当你有梅西这样的球员,一切将变得简单。”赛后,教练温格的这句话也可以理解为,阿森纳一败涂地,与其说败给巴萨,不如说败给了梅西。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在巴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面下,梅西挺身而出,上半场结束前就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萨领先。比赛结束前梅西又锦上添花,再入一球,成功上演了“大四喜”。巴萨主场4比1胜阿森纳,从而以两回合6比3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四强。

  残阵巴萨对垒残阵阿森纳,诺坎普之战几乎是上周酋长之战的翻版,巴萨前18分钟控球率高达83.5%,唯一的不同是先进球的是客队。

  第18分钟,丹麦人本特纳替枪手首开纪录。枪手们很是兴奋,因为他们已经将总比分反超了。但是此后的22分钟,梅西用帽子戏法再次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头衔当之无愧。他疯狂地进球,让赛前一直强调奇迹和希望的温格终于知道了,虽然同属一个技术流派,阿森纳想撂倒主场作战的巴萨,显然有些不切实际。下半场,梅西的疯狂劲还没结束,直至第四次捅穿了阿森纳大门才罢手。

  欧冠八强赛,一场比赛进4个球,这在欧冠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梅西又创造了一个纪录。之前,收获“大四喜”的球员是有几个,比如范·巴斯滕、舍甫琴科、范尼等,但那都是在小组赛上获得的。

  昨晨的4粒进球,让梅西本赛季的进球数达到了39个,已经超过上赛季的38球的个人单季总进球纪录。

  欧冠赛场上,他以8球超越C.罗排名首位,后者由于皇马已经出局,再无追赶可能,而梅西将进球数提高到两位数不是没有可能。

  如何遏制梅西?这个问题,温格不需要再去考虑了,现在轮到“狂人”穆里尼奥伤脑筋了,因为半决赛,国米就将与巴萨一决高下了。国米八强赛抽了个好签,晋级四强可谓轻松,主客场均以1比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从而以总比分2比0淘汰对手。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战报

  巴萨4∶1阿森纳 总比分6∶3

  国米1:0莫斯科中央陆军 总比分2∶0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