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拜仁三杰快意复仇:范加尔成教父 罗本无愧天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09日00:20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拜仁用一场酣畅淋漓的逆转快意复仇,这一刻,他们可以彻底忘记1999年的噩梦了。

  这是2001年夺冠之后,拜仁第一次进入欧冠四强,按照《踢球者》的评论,这是德国足球十年来在欧冠赛场第一次扬眉吐气,而帮助拜仁重回欧洲巅峰,本赛季加盟的三名新人绝对是居功至伟。

  教父——范加尔

  范加尔,绝对是拜仁新的教父级人物。

  范加尔是一个偏执的人,偏执到几乎让人难以忍受,但是经验告诉我们,成功者往往都是偏执狂,虽然刚来拜仁的时候,范加尔几乎遭到了所有人的抨击,但是当赛季进入到收官阶段的时候,球迷发现范加尔就是最适合拜仁的人。

  范加尔给拜仁带来了什么?这是《踢球者》杂志提出的问题。首先,范加尔给球队带来了纪律。在“德甲的好莱坞”里,几乎每个球员都是大名鼎鼎,这让拜仁的更衣室从来都是是非之地。范加尔来了之后,利用自己的强硬摆平了一切刺头,其中包括安抚当时极想转会的里贝里。而和谐的更衣室,则是拜仁强大战斗力的根源。

  其次,范加尔给拜仁带来了积极的进攻型打法。无论是希斯菲尔德、马加特还是克林斯曼,他们都无法给拜仁在欧冠赛场带来完美的攻势足球。

  范加尔做到了,他确定了自己成名的一套打法,然后买来罗本、奥利奇、戈麦斯等悍将,最终让自己在和曼联的对攻中笑到最后。最重要的是,范加尔给球队带来了信心,让拜仁打硬战的能力大大增强。欧冠小组赛,他们险些出局,但是最后两轮逆转尤文图斯,联赛中2∶1击败沙尔克04,以及两度逆转曼联,这些都让范加尔的声誉达到了顶点。

  就像球队主席鲁梅尼格赛后所说,“经过多年的寻找,我们终于找到了最适合拜仁的主教练,他就是范加尔。”

  天王——罗本

  仅仅一年时间,罗本就取代了里贝里的天王地位。

  今年夏天,罗本原本希望留在伯纳乌,但是佛罗伦蒂诺的冷血让拜仁捡到了一个大便宜。在加盟拜仁之后,罗本迅速成为拜仁的核心,几乎在所有的重要比赛中,罗本都发挥了核心作用。范加尔说:“如果要我说出我在本赛季做的最正确决定,那绝对是在最后时刻签下罗本。”

  在和曼联比赛之前,弗格森早就提醒,罗本是一名非常危险的球员,“如果要我说出拜仁最有威胁的人物,那么绝对是罗本和里贝里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里贝里发挥一般,结果又是罗本挽救了拜仁。在1∶3落后的情况下,罗本用一脚“齐达内式”的凌空抽射让曼联感到绝望。2∶3,凭借罗本的进球,拜仁以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淘汰了曼联。

  赛后,罗本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然而范加尔对于这种情况已经习以为常,在佛罗伦萨的弗兰基球场,罗本同样是在球队以1∶3落后的情况下,利用远射打入了关键球,将总比分扳成4∶4。作为一名边锋,罗本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15个,赛后范加尔如此表扬自己的爱将,“罗本的那个进球简直难以置信,但是我却已经习以为常了。”

  斗士——奥利奇

  如果罗本代表了拜仁的天赋,那么奥利奇则代表了拜仁的精神。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奥利奇都用自己的顽强挽救了拜仁。

  奥利奇本赛季免费从汉堡加盟,克罗地亚人的技术不如克洛泽细腻,身体不如戈麦斯强壮,天赋不如穆勒那样有灵气,但是奥利奇却凭借自己的拼抢和斗志成为拜仁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人物。首回合面对曼联,奥利奇在最后时刻的拼抢帮助拜仁打进制胜一球,而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拜仁0∶3落后时,奥利奇又用进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

  可以说,如果没有奥利奇,拜仁根本不可能过得了曼联这一关,而在拜仁每一次逆转的背后,都有奥利奇孜孜不倦的奔跑身影。就连范加尔也为奥利奇的拼搏精神而感慨,“如果不把自己累到吐血,这个家伙就不会停止跑动的拼抢,他的顽强鼓舞了整支球队。”而淘汰曼联也让奥利奇在拜仁的地位更高,如今三名德国国脚克洛泽、戈麦斯和托马斯·穆勒要为一个主力名额打破脑袋了。

  谢天谢地,鲁尼无碍

  原本铁定缺席本场比赛的鲁尼神奇地首发,但是下半场鲁尼被换下去让英格兰球迷更加担心“小胖”的伤势,但是据曼联官方的消息,鲁尼的伤势并不严重,仅仅需要休战一周而已。

  赛后,弗格森评价了鲁尼的伤势,“我们今天冒险让鲁尼在对拜仁的比赛中上场。他的伤势不是很严重,他只不过是有些被撞伤,毛细血管被撞破了。我们会让他接受进一步的治疗,不过我敢保证,他在下周的比赛中就可以复出。”随后,曼联官方网站也证实,由于鲁尼需要养伤,他很有可能缺席球队在周日作客布莱克本的比赛,并且有望在下周六与曼城的赛事中复出。专题编译 洪义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