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泰达半场零射门十年罕见 惊人滑落因失强者之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4月11日21:32

    搜狐体育讯 长沙的贺龙体育场曾经是天津泰达的伤心地,当天津队在本赛客战长沙时无论队员、媒体还是球迷率先浮现的还是上个赛季天津队在联赛开局三连胜后在这里的冷雨夜中被对手2-1击败的场景。如今又是这片草坪,又是这样的雨战,泰达成功从客场带走了1分,但球队半场的梦游更胜上赛季。上半场的0射门,进攻中配合超不过3脚传球,这样的场面在泰达近10年的比赛中都难得一见。

  中超第三轮,在本赛季还未尝胜绩的天津泰达在赛前对对手长沙金德有的尽是忌惮。提起本场比赛的目标,球员居然一致的表示比赛中力争不被对手先攻破自己的球门。全队上下无人喊出争胜口号,未战先怯,天津队在本场比赛中上半时的保守可谓是在情理之中。

  在贺龙体育场,长沙金德队依旧自己在前两轮的实用打法。在控球率并不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富有效率。上半时,金德队的控球没有明显优势却在场面上占据着绝对的主动原因只有两点,一是长沙队攻击性的逼抢,另一点就是天津泰达队在传球中超高的失误率。

  仔细阅读本场比赛的上半时,天津泰达队0射门堪称尴尬。如果硬要说泰达队的上半时有一次射门那也是在半场结束前吴伟安在35米外任意球直接轰门,只可惜皮球还没有运行到金德队的禁区就被对手的人墙挡下了。泰达的如此尴尬一直持续到了全场比赛的第52分钟,天津队胡人天和伊姆耶拉耶连续配合由后者完成了天津队全场第一次射门。随着这脚射门,天津队在下半时挽回了场面的劣势,但攻击无力仍是球队本赛季没能解决的痛。

  泰达攻击无力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则是自己进攻中惊人的失误率。应该说,此问题已经不是偶然现象,无论在青岛还是主场面对山东,天津泰达队的进攻基本没有套路可言。人员伤病严重、阵容尚在磨合期,泰达可以找出很多看似冠冕堂皇的借口,但连续三轮用几乎同一个主力阵容却没有在运动战中创造出什么机会就肯定不是这些借口能完全解释的。

  当然,从技战术角度考虑,因为马磊磊和于大宝的受伤,天津队中场个人能力方面下降许多。本赛季451的打法中,王新欣再次回到令自己痛苦的前腰位置,上个赛季比赛中已经证明了王新欣的能力还不足以既完成进攻组织传威胁球又插上完成致命一击的能力,加上泰达队两名前插和组织能力都不出色的后腰,泰达队中场的失控在情理之中。

  除去技战术,泰达队员的心理变化则更是不可忽视的原因。回顾10年前的天津足球虽不曾有进入亚冠的风光,也会陷入保级的泥潭,但球队凭借如于根伟、孙建军、张效瑞等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和左树声、金志扬等性格教练让天津足球在顶级联赛中有一席之地。

  如今,在天津泰达取得辉煌后迅速实力下降的本赛季,球员们已经丧失了以往几个赛季通过胜利和成绩建立的强者之心。不可否认泰达球员在比赛中的拼劲依旧,但自身定位的模糊恐怕已经让泰达在比赛中无法正视自己。(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