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运筹帷幄不愧世界级教头 布帅“善变”险中求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2日10:59

  布帅“善变” 险中求胜

  刘越评球

  早就想到了一位73岁的足球名帅的经验会非常丰富,但是绝没有想到他还有着年轻人一样的豪赌魄力。

  上半时的45分钟双方几乎是五五开,大家都使用四五一阵型,而且申花队的三个中前卫的倒三角站位正好对上了绿城队的正三角,双方几乎所有的火力都完全是点对点的单挑,所以上半时踢得很刺激,很火爆,只有里亚斯科斯的表现略胜拉米雷斯一筹,因为他的速度和高速中的拿球效率很高。

  所以布帅察觉到了很多人没太在意的这一细微的优势,不愿继续和对手相互对峙,因为那样很可能下半时他手下技术经验都不强于对手的这些队员会踢得比较吃力。

  舍陈涛,上恩朗,强化锋线的优势,效果不佳,很冒险。一则因为恩朗的脚下技术实在粗糙,拿不住球而且还跑乱了里亚斯科斯的空位,属于帮倒忙的莽撞黑李逵;二来绿城主帅吴金贵思路同样清楚,在不换人的情况下改变前卫队员的战术要求,两侧的边前卫加大内线活动的幅度,支援上半时拿球很少的前腰汪嵩,重点打击单后腰于涛的防区,对这个区域的利用一直是吴金贵教练的杀手锏,带领申花队时里卡德和姜坤执行得最好。

  这一变化很成功,其实在冯仁亮千里走单骑之前,绿城已经开始了顺畅的中场组织了,范晓冬的进球更是标准的案例。

  被追平比分后,而且在局势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布拉泽维奇的两步棋既果断又令人意想不到,而且事后回想他是把看似无关联的两个换人完全联系在了一起。先上吴曦尝试加强中场防守,还没见效马上再上董学升直接硬冲,但是后撤吴曦并没有完全拆散自己的防守体系,反倒增加了后卫线的体力,看似疯狂,其实早就盘算好退路了——赢不了也不会输。

  公平地讲,两位主帅都表现出了相当高的临场指挥能力,他们同时把握住了当今足坛的新要素:强化使用一专多能型的球员,保证在少使用换人名额的情况下改变战术。

  假如杜威孙吉能上场,假如没有那个越位进球,假如李彦不是那个时候出场止鼻血,或许平局大家都会接受,申花不会主场输球,绿城客场抢一分,皆大欢喜。不过还有一个疑问会抛给大家:假如立功心切的陈永强没有出现在门前帮倒忙,大家会不会欢呼董学升判若两人的表现呢?或许这正是足球的美丽——没有“假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