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骑士VS公牛动态

骑士公牛季后赛前瞻:骑士必创造历史 力争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16日15: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季后赛将在克利夫兰率先打响,东部领头羊骑士将在主场迎战最后一轮才惊险挤进季后赛的公牛。上赛季公牛凭着一股牛劲儿和凯尔特人大战七场,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经典的季后赛系列战,而今年与实力更为强大、阵容厚度更为坚实的骑士狭路相逢,是公牛是继续疯狂,还是骑士轻松横扫晋级呢?

  一、近况和变化

  骑士连续第二个赛季成为常规赛冠军,而本赛季这一宝座来得更为轻松,提前数场就早早锁定。为此,骑士还在常规赛最后四场比赛让詹姆斯全休,虽然以一波四连败来收官,但61胜21负的战绩联盟无人能出其右,如果骑士能打到总决赛,那么他们将一直拥有主场优势。而最近的这波四连败,也不是骑士真实实力的反映。本赛季在詹姆斯登场的比赛中,骑士打出过13连胜和8连胜的纪录,只遭遇过一次三连败和一次两连败,可以说发挥是相当稳定。而在七场四胜制的季后赛中,骑士在状态和发挥上基本不太可能出现大的波动,这对他们的晋级是非常有利的。

  另一个有利的是,不同于湖人伤兵满营的情况,骑士现在可谓是兵强马壮,他们本赛季两大引援奥尼尔和贾米森都能顺利出征季后赛。尽管这两人年纪偏大,奥尼尔还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但所幸这并不妨碍两人征战季后赛。最后几场,詹姆斯、贾米森等主力都获得了大量的休息机会,状态不容置疑。而奥尼尔则干脆休息到了季后赛,从之前的训练赛中来看,奥尼尔伤势已经无碍,还成功减轻了体重,有望在季后赛好好发挥一把。

  与骑士相比,公牛近况同样上佳,他们以三连胜结束常规赛,最近11场比赛获得8胜3负的成绩,在最后一刻成功反超猛龙,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公牛最近战胜过的对手包括了骑士、凯尔特人和山猫等季后赛球队,展示了不俗的战斗力。而4月9日,公牛曾在主场和骑士交锋,当时在詹姆斯没有上场的情况下,他们以一分险胜对手。所以说,近来状态日渐提升的公牛并非弱不禁风,骑士绝对应该要好好应付。

  在赛季中段,公牛战绩出现滑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伤病困扰。但如今内线悍将诺阿已经彻底从之前的伤病阴影中摆脱出来,不仅上场时间大幅增加,而且表现也是相当出彩。但在季后赛前夕,罗尔-邓也是及时复出,并且马上打上了先发位置。当然对于公牛来说,最幸运的是无疑是罗斯现在如日中天的状态,在摆脱了赛季初的脚伤困扰后,罗斯四月份场均砍下25.4分和7次助攻。正是他收官阶段的出色发挥,才有了公牛这段时期强劲的冲刺,并且有望在季后赛中延续这一势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