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马林:平局偶然中存在必然 90分钟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4月17日18:1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4月17日沈阳报道) 辽足是如此接近百万赢球奖金,正当全场一万多名球迷开始倒计时的时候,青岛队攻破了辽足的球门,比分定格在3-3。赛后,辽足主帅马林表现出十足的大将风度,“这就是足球,90分钟比赛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今天付出了代价。”

   对于任何一个球队而言,最后一秒丢掉3分都是一件郁闷的事情,马林说:“我觉得可能是比较偶然,但是偶然中也存在必然,我们防守的组织做的并不好,对手连续破门,这说明我们防守还是有问题。前三场比赛,我们在紧逼和协防方面跟强队还是有差距。今天的比赛也能看到,我们丢球的时候人数还是有优势的,但是没防住,这证明我们防线还是有问题。”

   马林认为这场平局是球队成长过程中的一种历练,“我们更多的还是看到自己的不足,能看到辽足踏踏实实向前走,这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毕竟最后1秒钟被对手攻破大门,这样的经历很难忘,这是球员成长必须经历的。我们可能会经历落后追平的时候,也可能有反超的时候,可能以后还会出现更复杂的情况,就看我们队员在这种环境下能否经得起考验。90分钟内,什么比分都可能发生,关键看我们怎么对待,队员如果能认清问题就是好事。”

   跟强队过招的时候,辽足战绩斐然,但是当遭遇实力平平的青岛,辽足从防守反击转入阵地进攻的时候却显得有点力不从心,马林说:“今天的比赛下来,我们的统计数据不会很吃亏。我们遇到强队的时候,拉开架势根本打不过的时候,就需要利用计谋,防守反击只是一种方式。对手实力不如我们的时候,如何控制比赛就是一个问题了,不管是防反或者阵地进攻,都是一种手段,不同时期采取不同的战术。我非常崇拜毛主席,实力不行的时候要避实就虚,强大的时候就要果断的发动三大战役这样的阵地进攻。”

   虽然未能拿到3分,但是马林还是表示:“比赛我们拿到了1分,这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在这个比赛中吸取教训,以后的比赛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吃一堑长一智就可以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