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的双面人生:希望大家给我时间 成败无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4月18日10:25
[王宝泉重任在肩]
王宝泉重任在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漳州的女排训练馆建成于2004年,当年在雅典,中国女排获得了奥运会冠军,当时的主教练陈忠和再次出现在这座训练馆时,立刻被记者围住,但是记者手中的镜头很快调整了方向,重新对准了现在这块场地的主角王宝泉。这个说话简单、生活简单的教练在干起训练来可是一点都不简单。

  接受采访时,王宝泉坐得很直,说话时也显得有些紧张,不善言谈的他总是在用一些简单的话来表达一个意思“让大家团结一致去拼搏,去争取好成绩,来打到冠军这个目标。既然干了,就做到最好,要不就别干。”谈到他的队员们,王宝泉说的也很实在“既然走到一起就要团结奋斗,克服一切困难,我们要拼搏到底。希望女排能尽快的创造辉煌。”不仅话语简单,王宝泉的生活也很简单,“现在业余爱好基本没有,就是上上网看看新闻,看看报纸,其他基本没有了。包括在天津队,包括现在我感觉自己基本上没有出过门。”除了业余爱好简单,王宝泉同队员们的沟通也很简单,“作为教练我这个人比较直,就是真心,用感情来相处,希望她们能够达到最好,希望她们能够创造辉煌的历史,不要浪费自己的青春,所有说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女儿看待。”

  球迷认识王宝泉是在全国女排联赛的赛场,他带领天津女排七次登上联赛冠军的宝座,09-10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赛前,王宝泉接到一个通知,“决赛和上海队之前听到的通知,当时听到以后还要参加决赛,因为双重的压力两天没有睡觉。但是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感觉肩上的担子特别重了。走的话,就是我当天津女排最后一个总决赛了。”王宝泉说这些话的时候显得跟申请。“同时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以后呢,人员方面包括其他的想了很多,所以说感觉非常紧张。”

  对于国家队王宝泉并不陌生,从1996年郎平担任主教练到胡进再到陈忠和,王宝泉在国家队呆了七年,那时他的职务是陪打,现在的训练中王宝泉依旧喜欢充当打手的角色。姑娘们胳膊上留下的青淤可以证明他的球速与力量。“干起工作来不要命的那种,同时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从自我要求做起。”王宝泉这样总结道。也许是怕记者误会,王宝泉又解释到“这种玩命的精神不是说要把命搭里边,而是说一种精神,豁出去的这种精神,因为女排确实需要这种精神去拼搏。我也希望我能带领大家刻苦训练玩命训练。”

  谈到近期国家队的训练安排,王宝泉不避讳“严格”、“训练量大”这些字眼,但他并不认为自己的训练已经打到了“魔鬼”的状态“我们的运动量还没有到像日本大松博文的那种训练方法,但是我们要科学训练,有针对性训练,这是非常重要的。说都好说三从一大,但是落实到实处,怎么贯彻下去这是最重要的。”王宝全这样阐述自己的执教理念。至于想要达到的效果,王宝泉谈了最关键的一点“让队员要信服你。”

  目前这支中国女排中有许多优秀的苗子,年轻且身体条件出众是最大的特点,但是技术粗糙比赛缺乏经验又是最大的问题。王宝泉的训练内容也很简单,没有花哨的战术演练,每天的训练他都安排了大量的一传练习。对于每一个细节,王宝泉也是不断地纠正。“一传是生命线,没有一传,战术练得再好也打不出来。”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不到两年半的时间,而王宝泉最需要的正是时间。“现在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走出低谷,争取更好的成绩。因为现在队伍确实困难很多,人员不整,其次整个队伍不是很全面。所以要走全面这条道路需要很长的时间,也希望全国人民包括我们媒体朋友给我时间,我会全力以赴的去拼搏。去缩短这个时间争取好的成绩,打翻身仗。”王宝泉表达决心的方式也很简单。

  “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天道酬勤吧”王宝泉说。虽然每天的训练将近10个小时,但是王宝泉的睡眠依然不好,“三天没怎么睡了,感觉压力很大。而且新担任主教练,一开始要适应很多。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既然干了就要干好,,就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队员,对得起国家。”告别昔日的辉煌成就,勇挑国家队主帅的重担,王宝泉一切从头开始,“无论成功失败,我绝不会后悔。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会全力以赴。”王宝泉最后说。(文章来源:CCTV-5《我的奥林匹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会在王宝泉的带领先走出低谷...
王宝泉肩上担子不轻...
希望王宝泉和女排能取得好成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