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球队三连胜谁居功至伟 朱骏眼中申花头狮领群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2010年04月19日11:20

  榜首只待一天

  上周六,应该说是属于申花的,因为他们在客场2比0拿下天津,积分涨到9分。而与此同时,此前排在申花之前的辽宁队在主场3比3和青岛队打平,只拿到1分的他们错过了继续排名榜首的机会,并且也错失了百万巨奖……正因为此,9分的申花在上周六这一天坐上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回想起来,榜首位置距离申花已经很久远了,最近一次还是在2008赛季的倒数第三轮,申花在3比2战胜亚泰的那场惊天大逆转后,登上榜首位置。有人仔细算过日期,从2008年的11月16日战胜亚泰登顶到2010年的4月17日,经历了517个日出日落,其间包括场上、场下均很失落的2009赛季。

  当然,申花在榜首的位置上只待了一天,因为在又一个日出日落后的昨天,深圳队在主场2比1拿下亚泰,以3胜1平积10分的成绩超过申花。这次短暂的登顶以及快速的被超越,在申花将士们看来也是相当快乐的,“今年球队变化很大,但能在联赛开局阶段就取得这样的排名,确实不容易。要知道,之前一些赛季失去冠军,也跟赛季初的开局成绩不好有关。”

  三连胜背后 老布居首功

  从甩卖多名国脚之初,很多人曾断言,申花今年成绩肯定好不了,说不定还有可能跌入降级圈……而现在,申花开局3胜1负积9分排名联赛第二。这种落差,或者说申花制造出来的惊喜,是很多人之前想都不敢想的。

  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首先,应该把首功归于主教练布拉泽维奇。至少从最近三场比赛来看,老布在排兵布阵、临场指挥等方面展现出了一名世界级名帅的风采,他推出的双前腰战术更是在中超开创了先河,姜坤、陈涛和于涛组成的中场倒三角游刃有余……老布在新人的使用上也很独到,从当下最耀眼的新星冯仁亮到宋博轩、吴曦,再到上赛季被骂得抬不起头的董学升,这些小将已经迅速成长为申花不可或缺的球员,球员的自信心大增。

  第二,申花面对的前三个对手分别是南昌、绿城和天津,南昌作为升班马,实力一般,绿城虽有豪华阵容,但毕竟磨合时间太短,而天津则在本赛季也经历了大调整,实力下滑厉害。对手的羸弱,也是申花能够取得三连胜的重要原因。正因为此,外界也有评价说申花三连胜的含金量不足。

  第三,申花的运气比较好。从战胜南昌之战中,南昌队后卫与门将之间的那次失误,到战胜绿城队之战的那次越位进球,再到战胜天津之战中,不利局面下,董学升的那个卧射……应该说,这几个进球都是关键进球,但都带有运气成分。

  朱骏:有老布,我一切放心

  在认真观看了申花前四场比赛后,朱骏也对球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他说,老布是一头狮子,底下的球员则是一群能跑、敢拼、技术特点新颖的羊,这就是本赛季的申花与之前几个赛季的申花的区别。这似乎也印证了一头羊领着一群狮子打不过一头狮子领着一群羊的道理。

  老布的神奇“百变”,让朱骏连呼过瘾,“现在有老布,我一切放心……”的确,本赛季的三个客场,朱骏无一例外的没有随队督战,而之前三个赛季,如果不是出差公干,朱骏是无一例外随队南征北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