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公牛动态

诺阿挑衅激怒小皇帝 詹姆斯:一次次地投死他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23日11:20

  “对方激我跳投,所以我就一次次地投死他们。”勒布朗·詹姆斯终于开始动气接管比赛了,这一点点真气,是被对手逼出来的。

  奥尼尔陷入了犯规泥潭,在关键时刻,骑士又重新回到了由詹姆斯一肩挑的模式。

  詹姆斯就是用一次又一次的跳投刺杀公牛的。

  赛前的火星埋下伏笔

  第一场的胜利让詹姆斯一直着保持放松的状态。

  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詹姆斯光着膀子有说有笑着回到更衣室,再出来时,身上是全套嘻哈装备,扣着大耳机和戴着墨镜都不能掩盖他轻松的笑容。他向记者和公关举起手臂打着招呼,像接见臣民一般,结果弄得身后的奥尼尔也亦步亦趋地学了起来。(贾米森则低调地埋头走过)

  但到了比赛即将开打前,詹姆斯还是碰到了一点火星。赛前热身后,詹姆斯在洗浴完毕后又扣上了耳机,当他把耳机摘下时,听到的东西远不如音乐美妙。

  “诺阿说,克利夫兰真烂。”一个记者迫不及待地把这句带着火星的引语递给詹姆斯。

  “啊……”詹姆斯皱了皱眉头,习惯性地在犹豫的回答前感叹着,“这不会分散我们的注意力。他不喜欢这个城市,这是他个人的事。”

  “如果他说了‘阿克伦(詹姆斯的故乡)真烂’呢?”美联社记者迈克尔的提问简直有煽风点火之势,“事情就会不一样了,是吗?”

  詹姆斯随着记者们笑着,然后坚定地回答:“绝对的。”

  爆扣 狮吼 鲨鱼臣服

  詹姆斯在赛场上的坚定是一点点地积累并打出来的。第一节的前半段,他的注意力缺失,甚至在边线发球时出现低级失误,但是在该节还剩1分40秒时,詹姆斯连过两人,以一记左手的反身上篮技惊四座。场边,他的小弟希克森甚至站起来模仿起老大的动作,脸上写满了崇拜。

  但是在42秒之后,老大的表现已经足以让全场彻底癫狂了。进入最后1分钟时,“皇帝”顶着防守他的詹姆斯·约翰逊突破,在临近篮下时脚步发力,跃升起来,隔着后者,挥臂狠狠地把球砸进篮筐。

  进球后,詹姆斯把嘴张到最大,站在底线对着球迷狮吼着,希克森蹿起来假装拦着队友们,以防他们冲上场去,快贷中心爆发出震天的欢呼声并持续了许久,根本没人顾及到两个攻防回合发生了什么。奥尼尔决定以此机会展露自己的忠诚,于是,他反常起立地挥舞双臂,示意球迷们欢呼得再久一些。

  在那之后,詹姆斯的主要攻击方式变成了中远距离跳投,与此同时,他在不停地与板凳席上的公牛将士交换目光。

  用干拔跳投解决问题

  詹姆斯总会给全队定下一个基调。如果他选择跳投,那么其他球员便没有不跳投的道理。

  这也为骑士队在第三节的被动埋下伏笔。一个鲜明的对照是第三节剩余2分10秒时,贾米森的有一个中投偏出后,公牛在反击中球交诺阿,后者强行突破瓦莱霍的防守,将比分改写为77比74领先。但幸好詹姆斯的跳投是可靠的,当他在第三节反复用中远投咬住比分时,他时常边退防边眼看着公牛的替补席,得意地点着头。

  “他们整场都在挑拨我,每当我靠近时,他们就说:‘你投不进跳投的,你试试看。’所以我就投给他们看了。我一次一次一次一次一次一次又一次地命中跳投。”

  第四节开始,詹姆斯的防守积极性被彻底激发了。当比赛还剩6分7秒时,罗斯像弹簧人一样地在空中连续躲闪着防守,但詹姆斯终于关上了最后一道大闸,将球盖飞。球再回到罗斯手中时,詹姆斯差一点盖到这个进球,于是对着本队替补席懊恼地咒骂了一句。

  剩余的比赛都是属于詹姆斯的。用诺阿的话来概括,就是“勒布朗投中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球”。最后4分钟内,詹姆斯几乎不采取其他的进攻手段,只用精准的中远投来解决问题。

  将要锁定胜局,在暂停结束的返场时,詹姆斯用手指挥着全场一起跟着音乐摇摆,颇像个指挥家。最终在他的指挥下,骑士以112比102取下了系列赛第二场的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