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10人国米掐灭巴萨火力 “狂人”书写欧冠史神话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4月30日09:45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焦点战在诺坎普打响,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国际米兰,首战1∶3落败的巴萨必须净胜两球以上才有望晋级。上半时莫塔拿到一张争议性十足的红牌,终场前皮克单刀破门,博扬破门被争议性吹掉,国米0∶1落败,仍以总分3∶2晋级,38年来首次打入欧冠决赛,蓝黑军团将在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同德甲霸主拜仁争夺冠军奖杯。

  10人国米掐灭巴萨火力

  诺坎普球场广阔得像是天空,但多数时间里只有10人应战蓝黑军团密不透风的防守却让梅西们几近窒息。巴萨的攻击群固然华丽,可是笑到最后的却是大师级的防守。

  巴萨擅进攻,国米会防守,这一点众所周知。再加上首回合国际米兰主场3∶1取胜的结果注定了在诺坎普的这场比赛是一场矛盾之争。不过赛前包括萨基等专家也都建议国际米兰千万不要死守,因为诺坎普场地太宽。

  当然,国米原本是不会愿意用死守这种不体面的方式来与巴萨周旋的,可是开场还不到半个小时,当值裁判德布利克雷有争议地将莫塔罚下把国际米兰推向了不得不死守的绝境。然而在如此极端不利的局面下,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却摔碎了所有专家的眼镜。在全线收缩后,国际米兰在防守一端展示出了大师级的水准。(马志尼)

  狂人抒写的不是日记是神话

  国米淘汰巴萨后,面对数百个麦克风,莫拉蒂张嘴蹦出的第一个词就是“穆里尼奥”。而诺坎普球场里,镜头全部对准了穆里尼奥——而不是梅西。这种镜头语言足以说明一切了,谁是国米质变的最大功臣?谁是六冠巴萨轰然倒地的最大砝码?答案很清楚:穆里尼奥。

  你不会理解到,国际米兰这场0比1,到底有多难。不妨,罗列一些事实吧。比赛前一天,在国米的宾馆,10点开始全队熄灯睡觉,但是加泰罗尼亚球迷们围在国米的宾馆前,吵闹、唱歌、放烟花,喧嚣到凌晨4点才散去。几乎所有的蓝黑军团球员都无法入睡。国米被迫电话报警,但11点报警,凌晨3点多才有警察赶来!埃托奥抵达巴塞罗那后,立刻被警方调查,理由是他在2005年有一笔税没交;更有趣的是,调查最后无疾而终!

  比赛开始后,诺坎普球场的球迷,加上裁判的那张争议红牌,更是将国米推上了绝境。一支45年来在冠军杯上无所作为的球队,在六冠王球队的主场,从比赛第28分钟开始就10打11,这种残酷、这种艰辛,又岂是几句话能说得清的?

  但国际米兰做到了。你可以批评穆里尼奥的球队丑陋,你可以批评穆里尼奥的球队功利。但是,你必须承认,这支球队在战斗,在面对着千般不利、万种磨难而战斗。这就是穆里尼奥给国际米兰的最大财富!

  这就是穆里尼奥。一个前巴塞罗那的小翻译,今天让整个加泰罗尼亚的各种势力的努力变为徒劳。一个6年前才成名的教练,今天让欧洲最顶级的三大联赛(英意西)为他改变。甚至连欧足联官方网站,在评论即将在伯纳乌进行的冠军杯决赛时,都不说“这是意、德两支最成功的球队的较量”,而是说“这是穆里尼奥挑战恩师范加尔的比赛!”个中微妙,不难体会。 (冷雪)

  【语录】

  “我曾经赢得过冠军联赛冠军,但这个夜晚是我执教生涯最美妙的时刻。我的球员打出了血性,这个夜晚,他们都是英雄。要知道客场面对巴萨,即便是11对11,都是十分困难的事情,我们却用10个人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穆里尼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