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科比摆平五壮汉救球队 湖人104-99胜爵士开门红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5月04日10:54

  本报讯 如果不是科比救主,洛杉矶湖人队昨日对阵犹他爵士队的第四节比赛只能用“黯淡”来形容;连夺7分外加关键时刻的两投两中,科比率湖人以104:99夺得NBA 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开门红。

  作为上赛季NBA 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当日在斯台普斯中心再次证明了自己绝非浪得虚名;他全场19投高达12中,当晚得到的31分中,更有11分来自比赛的最后4分钟。

  当湖人在爵士最后一节的疯狂反扑下陷入得分低潮时,是科比连续走上罚球线,独力打出一个7:0的小高潮,帮助主队以96:93反超比分,全场球迷激动地齐声高呼“MVP”。

  科比昨天最最精彩的一球,来自比赛结束前22.6秒。当时湖人领先3分胜利还不稳固,科比从后场运到前场三分线处,爵士5个人的防守精力都集中在飞侠一人身上,但再难的高山险阻也挡不住湖人当家球星。科比一个加速箭步冲过第一道封锁线,用身体扛住爵士第一波上来补防的球员,三秒区边上起跳,空中再度扛开对手的包夹,滑翔着单手上篮命中,这一球实际上也给爵士判了死刑。

  1个人对付对手5个人,却能上演如此翻江倒海一般的制胜一击,科比的个人能力实在惊人。当飞侠这一球进之后,被他过掉的德隆·威廉姆斯呆在原地,卡洛斯·布泽尔双手掩面,保罗·米尔萨普试图封盖却被科比扛倒在地,跪在球场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场边的杰里·斯隆,也面如死灰地掉头往板凳席走去。这一刻,他一定想起了98年的迈克尔·乔丹,如今12年过去了,爵士老帅恍惚中似乎又看到了那个篮球之神。

  加索尔是湖人取得开门红的另一大功臣,他全场拿下25分、12个篮板,并在第四节前6分钟湖人屡投不中、爵士却以12:1的小高潮将比分超出的关键时刻,以一个高难度后仰投篮结束了头号种子暂时的得分荒。(小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