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打破宿命找回状态 一哥爆发仍最具领军气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09日17:01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6岁的王皓在经过了去年全运会后的低迷之后,终于在直通莫斯科的三老将PK中实现大爆发,以两场精彩的胜利直接博得了世乒赛的入场券。尽管王皓目前的世界排名落后于马龙,但爆发之后的王皓依然更具有国乒领军人物的气质。

  改变 从打破宿命开始

  应该承认,第一场轮空对王皓来说是很有利的,毕竟他一上场就将对阵王励勤与马琳之间的负者。也许是命运捉弄人,王励勤以一场经典的大逆转再次证明了自己是马琳的克星,让王皓一出场就对上了自己最大的对手马琳。

  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21岁的王皓意外败在柳承敏拍下只获得奥运会单打银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又1-4不敌同门师兄马琳,再次摘银。而且在别的重大国际比赛中,王皓遇到马琳总是战绩处下风一些。今天在比赛中,王皓一改疲软形象,死死咬住对手最终以3-2实现了对马琳最致命的一击。王皓就此不仅改变了马琳是他克星的宿命,还直接将马琳淘汰出局,此役的意义实在太大。

  要知道在周六的时候,为王皓和马琳做陪练的小将金义雄就对CCTV的记者说,他感觉马琳的状态比王皓好一些。赛前,王皓是这次三老将K中不太被看好的一位,但他把握住了自己,凭自己的本事实现直通,实属不易。

  品质 他承袭王者衣钵

  王皓今日的胜利从根本上说,有他比另两名老将年轻一些的因素。去年下半年全运会夺冠后,他的体重一度飚升到80KG。但这次在宁波封闭集训,他使自己体重下降了10KG。要比刻苦要比勤奋,王皓丝毫不逊色于老劳模王励勤和马琳。

  王皓今日能胜出的另一大积极因素,在于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心态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王皓现在有分量的单打冠军,只有一个07年男乒世界杯,以及一个09年世乒赛冠军。他与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以及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比,巅峰底气上是要逊色一些。但今日的两场球,他把这些以前的荣誉以及所谓的宿命抛在一边,拿出世界一哥的豪情连续搏到两名多年的夙敌,其精神状态达到了很好的境界。

  王皓如果以这种精神面貌去参加关键性的世界大赛,国乒教练组完全可以放心地把领军的任务交给他。能够顶住这么大的压力实现自我突破,王皓领军人物的潜能得到了很好的激发和展示。更年轻的马龙与王皓比,在厚度和大赛经验上略有不足,王皓将是莫斯科世乒赛国乒的最中坚力量。(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况-三虎PK王皓胜马琳王励勤 获世乒赛第四张入场券
    渺茫-大满贯热门恐被边缘化 马琳出征世乒赛希望渺茫
    分析-王皓打破宿命找回状态 一哥爆发仍最具领军气质
    声音-马琳坦言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点封闭训练最大收获
         王皓:自己走上绝路后爆发 刘帅赞爱徒最佳发挥
    未来-三优势力挺大力出征莫斯科 马王未来何去何从?
    帅言-刘国梁:最后入场券两人竞争 不排除打PK赛可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终于找回以往的霸气!
那个国乒一哥又回来了!
王皓缺的就是气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