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安贞焕外出用餐要请示教练 模范球员为他人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5月10日13:34

  在实德队,甚至在整个中超,安贞焕绝对是屈指可数的大牌球员。他曾参加过两届世界杯,曾金球淘汰意大利队,曾在意甲、德甲等欧洲顶级联赛闯荡。在亚洲,极少有球员能达到安贞焕的高度。不过,大牌并不等同于我行我素,目中无人。像绝大多数韩国球员一样,安贞焕一直都特别尊重前辈。按照中国足球的标准,他是一个特别守规矩的模范球员。

  去年实德客战国安时,李章洙还没有下课。赛前在球场见到这位前辈,安贞焕是躬着腰,伸出双手去和李章洙握手的。比赛结束后,李章洙驱车来到实德下榻的酒店,请安贞焕和全雨根出去吃饭。通常来说,赛后全队都可以自由活动,更何况外援。但安贞焕还是不敢马上应承下来,在他看来,如果要出去用餐,必须得先请示教练。最终,还是李章洙找徐弘替安贞焕和全雨根请了假,几个韩国人才在北京小聚一番。

  今年年初,实德高层与徐弘一道到韩国选拔外援,作为东道主,安贞焕跑前跑后,也出了不少力。不过,他忙活的全都是生活方面的事。到了首尔,安贞焕请大家去最好的韩式餐厅用餐。到了其他地方,他也经常开着车,帮大家联系很多事情。但在选拔外援方面,安贞焕绝不参与。他的理由是,双方俱乐部官员或教练之间进行交流时,他作为一名球员,是没有资格参与的。这就是韩国足球的规矩。

  遗憾的是,徐弘看好的外援,对方俱乐部不放,比较容易引进的,徐弘又没太看好。最终,安贞焕没能迎来新的韩国伙伴。新赛季中,他是实德队中唯一的韩国外援。 T04b

  高级记者隋海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