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长沙金德

国安四场不胜渐显颓势 调整心态未来三轮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16日21:52

    搜狐体育讯 亚冠出局,国安需要在中超赛场上用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然而,面对实力并不强的长沙金德,国安还是没能拿到三分,一场90分钟的互交白卷让国安不得不接受联赛三连平的尴尬,加上亚冠,卫冕冠军已经是连续四场不胜。对于国安来说,他们的卫冕路已经走到第一个岔路口,如何从双线作战中走出来,这才是国安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作为中超的卫冕冠军,国安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也是中超四强中最好的,洪元硕采用的轮换策略更是帮助球队很好的实现了阵容的调整,国安在亚冠小组赛出线后,联赛也是保证在前三位,成绩可谓是十分不错。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国安却陷入了一个低谷,联赛客场逼平河南,主场也只是勉强的战平青岛,国安遭遇两连平,多次错过登顶良机,球队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暴露。

  紧接着亚冠面对水原三星,国安丝毫没有了之前小组赛的强势,客场的比赛全场都被对手压制,国安也只能面临完败出局的尴尬。可以说,这是一种宿命的延续,国安的恐韩症在继续,似乎还无人可以化解。如果连续的不胜到了这里结束,那么国安的战绩也勉强可以说得过去,毕竟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不可能十全十美,国安输给水原三星也是情理中,中韩足球的巨大差距不是国安一己之力就能抹平的。

  然而,当结束亚冠的征程后,国安还是没有在联赛中找到应有的节奏,这就不单纯是双线作战影响所能做出的解释,如今的国安心态出现了问题,球队也进入了一个比较困难的阶段。从与长沙的比赛看,依旧是破解铁桶阵的难题,国安还是犯了老毛病,三前锋上阵无济于事,陶伟出场也没有改变战局,铁桶阵,又成为国安的一个痛。

  在这场比赛中,国安明显是求胜心切,整体上踢得略显急躁,即便是面对机会,乔尔和杜文辉也是操之过急,球队整体的心态明显不够好,这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表现,国安连续的丢分也正是基于此。如今对于他们来说,可以完全收心回到联赛中,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同时也是一个考验,因为国安没有了其他的退路,只有打好每一场的比赛。

  联赛三连平,连续四场比赛不胜,国安在联赛积分榜上已经被鲁能拉开了三分的差距,这虽然只是联赛初段,可是国安若不能及时的调整,那么很可能会陷入到连续不胜的怪圈。之后的联赛中,国安要接连面对申花、杭州还有天津,每场比赛也都是硬仗,国安必须要尽快调整,否则很可能会被提前拉开差距,那么卫冕难度就会变得更大。(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